与春天相约 与美好相伴 济南市历下一幼心理主题教研活动

2021-04-02 15: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4月2日讯 雅斯贝尔斯说过:“教育意味着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幼师是一份承载着责任与使命的特殊职业,是幼儿心理健康的建设者和领航者。

  为《落实2021年历下区学前教育教研工作计划》,将心理健康教育融入日常工作中,2021年4月1日,历下区第一实验幼教集团心理教研工作坊特邀历下区教体局心理教研员马莉来园,开展每周一次的“表达性艺术治疗”专题系列培训。

  马老师结合幼儿园教师工作实际,将心理学专业知识与自己多年以来从事心理咨询工作的典型案例相融合,深入浅出地进行案例剖析,使教师们在情景中体悟反思。老师们时而凝神沉思,时而动笔记录,时而热烈探讨……

  通过活动,使教师进一步理解幼儿个性化的自我表现形式,学会珍视幼儿的绘画过程,解读幼儿绘画作品,在尊重幼儿的基础上陪伴幼儿更好地成长。(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