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济小学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红领巾心向党 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2021-04-04 19: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4日讯  为深入学习落实全国少工委《关于清明期间中小学少先队组织开展“红领巾心向党”学习实践活动的工作指引》要求,教育引导少先队员永远铭记英雄烈士的牺牲和奉献,传承和弘扬英雄烈士精神,激发爱党爱国情感、振奋民族精神,共同营造崇尚、学习、捍卫英雄烈士的浓厚氛围。济南市兴济小学少先队组织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红领巾心向党 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队员们通过“清明小报我来绘” 用手中的画笔记录下清明风俗,用最诚挚的童心向革命先烈表达最崇高的敬意。

  通过“红色电影我来看” 坚定了爱党、爱国、爱人民的信念,立志把传承革命精神融入到学习和生活中,树立起永远跟党走的信念,用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通过“红色歌曲我来唱” 激发了新时代少年的爱国主义情怀;在红歌的激励下立志从小做起,不懈努力,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精神,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通过“红色精神我传承” ,让队员们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邀请老战士讲红色故事,了解先烈们生前的事迹,致敬他们在那段峥嵘岁月中可歌可泣的壮举。

  通过“网上祭英烈”用真情寄语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感恩和崇敬之情,立志时刻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牢记使命,奋发向上。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增强了队员们对国家和民族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队员们从小听党话、感恩党、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强化“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信念。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小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