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中学子在各项信息竞赛中再创佳绩

2021-06-07 08: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7日讯 根据《山东省电化教育馆关于转发〈中央电化教育馆关于举办第二十二届全国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的通知〉的通知》文件精神,市电教馆组织了2021年第二十二届济南市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经过校、区、市层层评选,山大附中奥体中路学校申明捷同学获得一等奖;苗延泽、白钰琪、杨锐铄同学获得二等奖。

  “2021年济南市青少年计算思维与编程挑战赛”是由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山东赛区竞赛委员会、济南市教育学会主办的面向初中生、小学生的比赛,旨在提升中小学生的计算思维水平和编程应用能力,增强中小学生的创造意识和科技创新精神。学校王钦国同学分别获计算思维、编程能力一等奖;靖顺心同学获编程能力二等奖;张竞如、刘家安同学获计算思维二等奖;王皓睿同学获得计算思维三等奖,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单位。

  由省科协、省教育厅共同主办的第三届山东省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圆满结束。经过初评与决赛两个环节,学校靖顺心、刘裕栋同学在C++应用编程比赛中获初中组二等奖。

  2021年5月22日,由山东省科协、山东省教育厅和日照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20届山东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开赛。来自全省16市431支代表队的940多名选手同场竞技。学校杨锐铄同学在ENJOY AI水上运动会项目中学组获得本次比赛初中组总分第2名的好成绩!

  孩子们通过参加信息竞赛,不仅锻炼了自身的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更提升了个人的创新能力。山大附中奥体中路学校将继续以“聚焦激励评价,提升信息素养”为引领培养学生创新实践能力,促进学生主动学习和个性发展,不断提升学生的学习能力和综合素质能力,为培养创新型人才奠定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周晗)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