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革命历史,铭记初心使命—济南市历下区万科城社区联合德育幼儿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6-17 15: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7日讯 为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落脚点,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6月16日,万科城社区联合育德幼儿园,赴长清区大峰山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开启了一场学习之旅。

  在郁郁葱葱的大峰山,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在万科城党支部书记韩超同志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全体党员进入大峰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展馆参观,深刻感受大峰山历史资源和红色故事。聆听党史和革命史,在时间上纵跨新民主主义革命到新中国成立,坚持以时为经,以事为纬,因时系事,因事系人。“大峰山革命根据地”这条红线,由济南、泰西、鲁西北、冀鲁豫的革命斗争史中长期的革命实践,坚守信仰,红心向党,浴血抗争,成为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坚强战斗堡垒,成为人民群众口口相传的“泰西的延安”。“一馆一广场,一园一旧址”让党员同志们切身感受到长清党政军民“信仰如山、一心为民、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爱国革命精神。

  通过本次活动,党员教师们在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的同时,也充分发挥了党员联系服务群众、积极融入社区工作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党员意识、党员作用“双提升”,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实际行动中。(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佳伟
新闻关键词:革命根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