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高新区凤凰路小学:特色大课间,活力满校园

2021-06-22 10: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6月22日讯 为适应新形势下实施素质教育的需要,更好的贯彻落实“阳光大课间”活动,把大课间活动纳入日常教育教学计划之中,将活动与体育课、课间操和课外活动有机结合,充分利用场地条件,结合季节气候特点以及传统校园体育健身活动的实施方案,以班为单位,分阶段每天组织学生进行大课间活动,保证学生每天一小时的体育活动时间,有计划、有组织的开展学校大课间活动。济南高新区凤凰路小学自2016年建校以来,创新、发展体育“大课间活动”的步伐从未停歇遵循体育规律,创编不同形式的大课间活动“大课间体育活动”在每天上午、下午第二节课后进行,时间为30分钟采用跑操、篮球操、彩带操、武术操等结合的形式。 

  每天大课间时间,伴随着欢快而富有节奏的音乐声,同学们跟着激昂的出操音乐,踏着矫健的步伐,井然有序地来到了班级指定位置。昂首挺胸,精神抖擞,踏着一致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朝气蓬勃,阳光十足,跑道凤小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尽收眼底。 

  2021年春季学校体育组老师创编了“梦翔少年”篮球操,成为凤小少年每日一练的篮球“必修课”同学们双手抱球,一会转体,一会传球,仿佛专业“小球员”在篮球场地上进行篮球训练。 

  “绳彩飞扬 彩带操”是凤凰路小学阳光大课间的一大亮点。同学们在欢快动感的音乐中,挥舞七彩的飘带。活力壮观的场面,响亮彻云的欢呼声,激发着同学们每天都以高昂的精神投入到学习中去,为实现自己的远大理想不懈努力。 

  为了使体育锻炼不受时间空间的限制,学校编创了《快乐的小星星》课间室内操。每逢天气不好,课间教室就会响起欢快的音乐,灵动的节奏、动感的旋律、时尚的动作,深受学生们的喜欢。 

  五年级室内活动杯子舞动作整齐而富有节奏感。杯子的上下翻飞、撞击和挪移,更是一种创意,把大课间的体育锻炼与音乐相结合,让同学们调节学习情绪,有效的锻炼手脑协调,同时发现身边无处不在的艺术美。 

  凤凰路小学坚持“五育并举,多维育人”通过”2+X“大课间活动,给学生创造多彩的锻炼天地,培养学生的健康体魄。在强身健体的同时,培养学生的个性、合作意识、创造力、实践能力,磨炼意志和陶冶情操让所有学生都积极参与到大课间活动中来,让学校成为学生快乐成长的摇篮(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