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七一 童心向党 智慧助老——济南凤凰路小学师生90余件美术作品在山东省美术馆展出

2021-06-22 10: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6月22日讯 在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培养孩子尊老、爱老、敬老的品质,6月17日上午,由山东省实验小学(幼儿园)和山东建筑大学联合举办的“喜迎七一·童心向党·智慧助老——美术及产品设计展”在山东省美术馆拉开帷幕。

山东省美术馆展厅

  此次展览中,山东省实验小学合作学校/济南高新区凤凰路小学师生围绕“喜迎七一·童心向党·智慧助老”的主题,积极创作,用90余幅美术作品向党献礼,助老向善。老师们引导孩子追求美,发现美,创造美,鼓励孩子们大胆想象,勇于创新,以美术为载体,展示对未来美好生活的个性畅想。

  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戴龙成出席开幕仪式,省教育厅相关处室单位及市、区教体局有关领导参加活动。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孙乐为现场致辞,他高度肯定了学校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有效路径。随后,与会领导为入选作品学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和纪念画册。开幕式结束后,领导、嘉宾及现场师生共同参观了展览。

  6月16日下午,结合本次观展契机,凤凰路小学三年级全体学生开展了参观研学活动。行走间,一幅又一幅属于凤小的作品被找到,我们就像在美术馆里寻宝一样;一幅又一幅有趣的画被我们发现,我们就像在美术馆里享受饕餮盛宴一般。

  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在参观的过程中井然有序,孩子们一会儿三五成群聚在自己感兴趣的画前,一会儿兴奋地小声讨论,还有的在静静地观赏深思,仿佛要找出绘画的秘诀。三年级2班宋浩瑜同学在观展结束后说:“第一次看到这么多有趣的画,自己也要好好努力像哥哥姐姐一样,争取把自己的画挂在这里。”一下午的参观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到艺术之美,陶冶了情操,真正了解到艺术的内涵。

  建校以来,山东省实验小学合作学校/济南高新区凤凰路小学重视美育工作,坚持把学校美育工作作为立德树人、培根铸魂的事业。在刘爱华校长的带领下,秉承“德润心田,艺泽成长”的核心办学理念,不断探索提升学校美育工作水平的新路径、新策略。学校将坚持让学生在感受美、欣赏美、展现美的学习中,获得更多幸福感和成就感,让孩子成长为有信念、有情怀、有担当的人,为学生的终身发展继续努力。通过春风化雨的美育工作,成就更加丰富和饱满的人生。(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