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党史永牢记 红色故事进课堂

2021-06-22 09: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2日讯 为了让孩子们重温红色经典,了解红色故事里的英雄人物,6月21日,槐荫区演马幼教集团演马总园联合恒大御峰社区党支部共同开展双报到活动。本次活动邀请社区老党员赵永春奶奶走进大班,给孩子们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赵永春奶奶带着深深地爱党之情,走进幼儿园为大班幼儿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领袖、先辈的动人故事。赵奶奶用生动的语言讲述了《鸡毛信》的故事,对幼儿进行“四史”熏陶,让幼儿从通俗生动的故事中,感受到“共产党能、马克思主义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的最初教育,让幼儿的心灵感知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的初心之美,使命之重,懂得“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

  最后,赵永春奶奶对孩子们说:“希望你们能认真学习,从小立志,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长大成为栋梁之才,报效国家。”她的讲述得到在座师生的热烈回应。听完红色故事,小朋友都有很多话想说,大二班的赵云驰说:“希望我们中国越来越强大!”

  活动现场还穿插了党史知识问答,小朋友们都积极的答题。幼儿园书记秦俐同志说:“这次活动开展的非常有意义,是幼儿园将党史教育融入一日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接下来,幼儿园将开展更多党史教育活动,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佳伟
新闻关键词:讲述中国共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