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见交警,安全“童”行——济南市天桥区锦绣明湖幼儿园交警进课堂系列活动

2021-09-18 18: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8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健全孩子们对道路交通安全的认识,提高幼儿的交通安全意识,近日,济南市天桥区锦绣明湖幼儿园特邀天桥交警大队张警官为大班幼儿和老师进行了交通安全知识宣传的活动。

  交警叔叔进课堂

  张警官走进课堂,利用图片、真实的交通事故案例以及趣味交通安全动画片的方式为幼儿普及了交通信号标识、标线、信号灯的识别等交通安全常识。让幼儿明白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和遵守交通安全的必要性,引导幼儿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做到“知危险,能避险”,进一步增强幼儿自我保护意识。

 

 

  “头”等大事,幸“盔”有你

  为进一步培养幼儿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交通行为习惯,张警官生动形象的向幼儿宣讲了骑乘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乘坐汽车不系安全带存在的安全隐患。要时刻树立道路安全意识,做到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盲区需谨慎,安全记心间

  所谓汽车盲区,是指驾驶员位于正常驾驶座位置,其视线被车体遮挡而不能直接观察到的那部分区域。简言之,驾驶员坐在驾驶座上驾驶的时候,观察不到的地方就叫汽车盲区。张警官借助玩教具,让幼儿了解了什么是汽车盲区,为什么要远离汽车盲区以及在汽车盲区活动会造成什么样的危害等相关知识。进一步加深了幼儿对汽车盲区的理解,知道汽车周围的哪些地方不能逗留,时刻从思想上保持警惕,懂得珍爱生命,学会保护自己。

 

 

  文明之行,始于足下;礼让之风,从我做起。通过这次交警进课堂系列活动,不仅增强了幼儿交通安全的意识,更是敲响了幼儿交通安全的警钟。让我们大手拉小手,共同为孩子们的平安、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