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园零距离 济南市历下区第一实验幼教集团不一样的家长课堂

2021-09-26 11: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微风细雨,落叶之秋。

  品格课堂,如约而至。

  鲁网·泰山财经9月26日讯 品格培养,始于日常;家园共育,成就幼儿幸福人生。2021年9月24日,济南市历下区第一实验幼教集团各分园开展九月品格家长课堂。

  小班主题“适应”

  “幼儿刚入园,是什么样子的呢?”在问题抛出的瞬间,家长们便找到了共同话题。爱哭闹、过度依赖以及依恋物品,各种不同的案例让家长朋友们感同身受,家长们认真观看专家讲座《走出家门的第一步》,热烈讨论、积极分享。

  中班主题“诚实”

  “您的孩子对您撒过谎吗?您当时是怎么处理的?”话题抛出后,家长们议论纷纷。“玻璃杯”和“外星人”的案例使家长在处理幼儿“撒谎”问题上找到了共鸣。《一两的预防胜过一吨的教育》的学习内容,让家长了解到学前时期,既是幼儿撒谎的萌芽期,也是诚实品格培养关键期的显著特点。

  大班主题“合作”

  能用众力,则无敌于天下矣;能用众智,则无畏于圣人矣。如果你想走得快,就一个人走;如果你想走得远,就一起走。幼儿进入大班,合作意识明显增强,而合作是幼儿与人共处的首要环节,通过《会合作的孩子才能成为人生赢家》的专题学习,家长意识到合作的重要性以及懂得如何在家庭中培养幼儿合作品格。

  炉边时光,如影随行。

  家园共育,温暖相伴。

  相约十月,我们不见不散……(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