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行节约,我们在行动——济南市天桥区锦绣明湖幼儿园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系列活动

2021-09-26 19: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6日讯 为让孩子们牢固树立勤俭节约意识和粮食危机意识,近日,济南市天桥区锦绣明湖幼儿园开展了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

  一、珍惜粮食 从我做起

  老师们向幼儿介绍了袁隆平爷爷的生平事迹,了解袁隆平爷爷致力于杂交水稻事业的初心与决心,讲述粮食在人民生活中的重要作用,懂得珍惜粮食。

 

 

  二、光盘小达人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老师们通过儿歌《一点一滴》、绘本故事《漏嘴巴和大公鸡》、古诗《悯农》等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懂得了粮食的来之不易,做到适量取餐,避免浪费。孩子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坚持“光盘行动”,争做“光盘小达人”,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三、设计宣传图

  怎么能让别人也知道珍惜粮食呢?让我们用小朋友的画来告诉大家吧!

 

 

  四、节约用电

  老师们也在在节约用电方面,做到人走灯灭。光线充足时,不开灯;外出时,做到随走随关。

 

  五、节约一张纸

  通过开展集体活动,幼儿了解了大树与纸的关系,也知道大树可以为我们抵御风沙、净化空气、减少噪音污染等。我们必须要保护好它,从我做起!

 

 

  六、节约一滴水

  水是生命的源泉,为了让孩子们了解水的重要性,珍惜每一滴水,自觉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我们通过视频、图片、儿歌等形式让孩子了解到地球用水的紧缺与污染现状,感受到水的珍贵。

 

 

  积羽沉舟,滴水成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贵在平时,重在坚持。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相信“节约”这个好习惯也会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田中生根、发芽、绽放,我们对孩子们优良品质的培养也将一直延续,渗透到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