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五(4)中队——走进田间地头,畅享丰收喜悦

2021-10-25 16: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5日讯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1024号,山东师大附小五(4)中队的队员们来到了济南市历城区坔窝村帮助农民伯伯收获地瓜,在劳动中体会丰收的快乐。

 

  一大早,队员们就朝着目的地出发。秋天的脚步悄然而至,漫山遍野层林尽染,美不胜收。队员们欣赏着美景,却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纷纷猜测地瓜是怎么长在地里的。来到坔窝村,队员们迫不及待地请主人带领大家上山收地瓜。

  来到田陇地里,队员们拿着橛头,却不知道如何下手挖地瓜。这时,一位伯伯亲身示范,教大家刨地挖地瓜,队员们听得认真,学得仔细。按照伯伯的教导,一会儿就刨出了一个个带着新鲜泥土的红地瓜,大家心里乐开了花。今年雨水多,田地里虫子也多,每当大家挖出被虫子啃过的地瓜时,心疼不已。小朋友们太多,用橛头不过瘾,大家纷纷找来木棍帮助,带上手套,直接用手往外扒地瓜。爱动脑筋的队员们还发明了一套有效的手扒地瓜的好方法。大家干得热火朝天,不一会儿就大汗淋漓。虽然很累,但是没有人停下来,大家很珍惜一起劳动的机会。看到自己刨出来一个个像小猪、像皮球一样的红地瓜、黄地瓜,每个人心里都美滋滋的,大家在劳动中体会着丰收的喜悦。

  队员们通过参加本次小队活动,走进大自然,迈进田间地头,呼吸泥土的气息,知道了地瓜在地里是怎么长得,是怎么刨出来搬到市场上的,收获着丰收的喜悦。同时,队员们在劳动中感受到了农民伯伯种粮的不易,要面对病虫害、旱涝灾害等的考验,纷纷表示以后要节约粮食、不浪费一粥一饭,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小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