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护身心 健康战“疫”——济南市历下一幼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2022-03-24 15:10:3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4日讯 盼暖春来,每天不断更新的疫情信息牵动着每个人的心。面对疫情,幼儿心理防护不能缺位,做好孩子们的心理防护,就是给他们一份特别的爱。快来看看历下区第一实验幼教集团心理健康教育小秘籍吧!

  家长课堂,聆听专家讲座

  集团家长网校隆重推出《和“情绪”交朋友,帮孩子成长为内心强大的人》专家讲座,以《和孩子一起感受、表达和调解负面情绪》和《引导孩子合理的宣泄“负面情绪”》为主题进行家长课堂,引导家长、幼儿正确表达和调节情绪,将负面情绪转化为正面动力。

  主题活动,学会管理情绪

  情绪是什么?它是一只有各种颜色的小怪兽,快乐时想笑,忧伤时想哭,生气时像一只燃烧的小火球……不同的颜色,不同的形状,不同的感受......

  各班教师和幼儿一起观看绘本《我的情绪小怪兽》,明快温暖的涂鸦颜色,童真质朴的绘本语言,把抽象的情绪概念变幻成呆萌可爱的情绪小怪兽,告诉孩子什么是快乐、忧伤、愤怒……教会孩子做最真实的自己,轻松学会情绪管理。

  多种途径,塑造健康人格

  绘画,是幼儿情绪疏导最好的方式,它可以使教师快速了解幼儿此刻的心情,也可以帮助幼儿及时把不良情绪倾倒出来。解压游戏引导幼儿学会释放紧张情绪,保持健康的心理状态。

  谈心谈话,走进幼儿心灵

  真挚语言是感情交流的“润滑剂”。教师与幼儿进行面对面的谈心谈话,倾听幼儿心声,走进幼儿心灵。

  通过活动,幼儿学会更好地调节自身情绪,树立乐观向上、健康阳光的积极心态。幼儿园也将继续做好幼儿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密切联系家园,促进幼儿身心全面和谐健康发展,构建平安、和谐、稳定的教育环境。(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佳伟
新闻关键词:心理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