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云端”,“社”彩斑斓——东城逸家中学线上学科社团活动

2022-04-21 18:10:2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1日讯 草长莺飞四月天,“社”彩斑斓盼春来。为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丰富学生们线上学习生活,东城逸家中学初一年级开展了“云”社团活动。各社团相约“云端”,线上各显神通,真正做到了寓教于乐,给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现实力、展示魅力的舞台。

  01

  书香启迪智慧 经典点亮人生

  书,是博学的智者,丰富学识,芬芳生命。为丰富学生的线上生活,引领学生居家学习期间爱读书、会读书、读好书。逸雅阅读社依托《一本好书》《中国诗词大会》《经典咏流传》,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提高孩子们的审美情趣与人文底蕴,让线上的阅读课绽放出了不同的活力。

  听与绘-名著我来绘

图片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唱与读-经典一起读

图片


图片


  阅与命-书房我命名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赏与创-诗歌我来写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图片图片图片


图片图片


图片


  02

  魅力数学 趣味无边

图片图片

  数究社团带领同学们从心理学走进数学的心里,与同学们一起感受发现问题对于数学的重要性,与同学们一起走进π的计算发展史,向那些为了追求真理付出生命的科学家们致敬。

  那这节课同学们有什么样的收获呢?让我们听听大家怎么说。

  焦诚基:我们为什么走不进数学的心?是不够了解心理学?显然不是,是我们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和对事物探究到底的恒心。数学创造了一切浪漫,研究数学,你的观察力与思维能力很重要。毕达哥拉斯正是因为拥有一双犀利的双眼和一个灵光的大脑,通过地砖发现了勾股定理。这也说明:数学就驻足于生活之中。

图片图片

  李长欣:今天的数究课,我通过阿基米德、毕达哥拉斯的故事了解到,数学并不是枯燥无味的,只要你用心去探索,任何数学的枯燥知识在你面前就会变得十分有趣。A、B格子的颜色相同这使我惊讶。其实这两个格子就像问题的本质,而周围的颜色就像是干扰信息,阻碍我们寻找正确答案。唯有静下心来,排除一切杂念时,问题就会变得迎刃而解,学习数学也是这样。

图片图片

  张家宁:在数究社团中,最令我触动的是老师举的关于视觉差异的例子。老师用严谨的步骤,精妙的方法,巧妙地得出结论,融合了心理学等方面的知识,让我重新认识了数学。从“有圆”到“计算”再到“定义”,数学的发展与人类的文明发展交融,使我感受到数学不仅是一种精确的语言和工具,不仅是一门博大精深的科学,更是一种先进的文化。

图片图片

  邹承易:π,已经被计算出小数点后那么多位了,科学家们为什么还要前赴后继的继续计算呢?我想可能是在追求精度的过程中总会有附加的问题或者解决问题的方法衍生出有用的东西。在题目的一个个条件中,在一个个充满神秘的公式中,在一步步整齐的步骤中,终会于我敬仰的数学家们相遇。我愿秉承数学家们严谨、执着的精神,在通往数学殿堂的道路上奋力拼搏,勇往直前。

  王与聃:探究数学的滋味就像花朵的清芬,在本是平常的生活中洒上一遍甘香;探究数学历史就如播下颗颗种子,在心灵花园的空地上开出一朵朵知识的花朵。我有如醍醐灌顶,像干旱的土地浇上一是瓢甜水,充分感受到了数学的趣而不失严谨,让我彻底爱上了数学。

  03

  精彩趣配音 云端齐绽放

  为了进一步激发孩子们学习英语的兴趣,提升英语应用的能力,拓宽学生英语的学习视野,提高学生英语口语水平,初一英语组两位老师带领同学们观看了影片《帕丁顿熊》。两位教师精挑细选影片富含哲理的句子引导学生进行磨音与朗诵,同学们运用配音软件对影片经典片断进行配音,充分展示了英文素养与口语能力。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图片图片
图片图片


  同学们十分喜爱帕丁顿熊,在影片学习结束后还制作了关于小熊的手抄报,记录了他们心中的“帕丁顿”。

图片图片
图片图片

图片图片图片

  凝聚青春正能量,携手共同抗疫情。感谢在这样的特殊时期,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与付出。相信同学们不仅能够紧跟老师们线上教学的步伐与节奏学习知识,也能通过多样的线上社团活动拓宽学术视野,培养兴趣爱好,提升自我管理、自主发展的能力,度过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通讯员 荣姣)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