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海川高中学子蟾宫折桂,喜提科普科幻全国作文大奖!

2022-04-24 10:11:1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2日讯 特大喜讯:海川高中学子蟾宫折桂,喜提科普科幻全国大奖。
图片

  海川中学自建校以来,非常重视学生综合素养的发展,在充分保障教学成绩的基础上,开设各类社团活动及校本课程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积极鼓励并组织感兴趣有能力的同学参加各类知识竞赛。在刚刚结束的第八届全国中学生科普科幻作文大赛中,海川高中学生表现突出,取得优异成绩,共有九名同学,从来自全国各路名校,众多实力强劲的选手中脱颖而出,斩获全国大奖。其中张一鸣、高梓璇两名同学喜获全国一等奖,赵献明、单小娱、邓潇羽、马熙越四名同学喜获全国二等奖,李东泽、李萌蒙、韩君矫三名同学喜获全国三等奖。著名科幻作家刘慈欣曾经说过:“我们这一群人的真正内涵还在于--科幻对于我们不仅仅是一种文学样式,而是一个完整的精神世界,一种生活方式。我们是一群精神上的先遣队和探险者。”让我们一起来走进获奖小作家们的世界里,听听他们的收获与感悟。

  获奖感言

图片

  高一三班张一鸣获奖感言:  伴着淅淅沥沥的雨声,我逐渐陷入了那片基因改造的世界。在那里,我可以在巷口看到长相相同的两个人擦肩而过,可以对人们普及着改造基因对那时我们的影响,也可以自由地抒发自己对人的、基因的独特之美的真情流露。自由,想象,充满着这个世界,而这个世界,是属于我的。对于第一次参加全国赛的新生小白,我既兴奋又紧张。但在写作时,我却是无比放松,无比愉悦的,在自己的世界,发挥着自己的想象,诉说自己对现在世界的看法,对未来世界的看法,去憧憬,去想象,实属一次美妙的旅行!得知获奖时,是很意外激动的,第一次在比赛中证明自己,我激动的留下了泪水。它替我告别了之前的懦弱,迎来了全新的心态。感谢参赛期间鼓励我的每一位老师和同学,感谢科普科幻大赛主办方。

图片

  高一四班高梓璇获奖感言:作为本次科普科幻作文大赛的获奖者,我十分荣幸能够在这里分享我的写作经历与获奖感受。  在这个虚拟网络世界日益强大的今天,我们总是会在“冲浪”的同时面临很多焦虑,网络一遍遍刷新我们的审美观与认知观,这也使我不得不一次次思考到底要活成什么样子。非常感谢本次作文大赛,让我也终于在塑造主人公杰茜卡的同时,找到了自己的方向。《杰茜卡的完美人生》中“做自己就好了,你眼下的普通生活就是最完美的”,这句话是我最终的感悟。我更要感谢学校给我创造的这次机会,让我可以展示自己,我还要感谢语文老师,在她平时的悉心教导下,我的语言表达能力、组织能力和写作能力才有了很大的提高,在此我想表达由衷的感谢。当然,科幻作文与创新密不可分,我还要感谢我的父母和同学们,是因为他们让我的生活丰富多彩,为我的习作提供了许多素材和新奇的想法。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会继续努力,力争取得更好的成绩。

图片

  高一四班马熙越获奖感言: 在第一次参加这样大型的作文比赛中,我获得了许多的经验,并且有很多想要分享出来的感受。第一点是关于我在写作方面的经历。十多年的人生历程中我收获到了许许多多的宝贵经验,不仅仅从书本上,更是来自对于社会愈深的认知。我常常会将现实中的一些事物转化为我写作中的原型,并加以我所期许的修饰。第二点是关于我的获奖感受。首先要感谢老师的指导,其次是感谢我对于这次比赛的付出与重视。对于任何事,只要拥有一颗坚持的心,就一定会找到自己的成功。 

图片

  高一三班邓潇羽获奖感言:在得知获奖之后,我的心情非常惊喜,当我冷静下来,留在心里更多的是感激。我感谢学校对我的培养,给予我发展的机会;同时我也感谢刘惠老师和李玉莉老师对我写作的指导。于我而言,科普科幻作文大赛让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创造与未来之美。我喜欢驰骋想象,仰望星空,畅想未来的感觉,我也始终坚持脚踏实地,坚信天道酬勤。此次获奖是对我莫大的鼓励,我一定会带着这份期许继续前行在追求更好的路上,追逐星辰大海,不负韶华灿烂。

图片

  高一二班单小娱获奖感言:很荣幸能有机会参加这次科普科幻作文大赛并获奖,此次作文大赛是对我的一次考验,同时我也收获了许多宝贵的经验。疫情蔓延的两年多来,我也不止一次的想象过,如果将病毒改造为对人体有益的,抑或是对人体基因进行改造,我们所处的世界是否就会与众不同了?与此同时,我们又会面临着怎样的违背道德的困境呢?未来的医学技术能否实现这一伟大改造呢?而本次大赛恰好提供了一个让我纵情描绘未来与未知的平台,将心中的愿望写入其中。当然,能取得这样的好成绩也离不开大家的陪伴与支持。感谢父母同学以及老师对我的支持和鼓励,感谢老师的指导与付出,感谢学校对我的认可。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会更加努力,提升自己的文化素养,不辜负自己,不辜负老师父母和学校的栽培和期望。 

图片

  高一一班赵献明获奖感言:很荣幸能作为本次科普科幻作文大赛的获奖者之一发表感言,这次比赛让我收获良多。   首先就是兴趣真的很重要,我最早接触“科幻”这一概念,是在日本经典系列小说《凉宫春日》,此后就一发不可收拾,无论是《三体》,还是阿西莫夫的《基地》都让我爱不释手。日常生活中我也养成了读中外名著的习惯,毫不夸张的说,《物语》《eva》《JOJO》里面人物的精神和价值观,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我人生的走向。  其次就是一定要做好完全的准备,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至少不会像我一样因为设备问题,差点错过考试时间(生死时速了属于是)

图片

  高一二班李萌蒙获奖感言:很幸运能在科普科幻作文大赛这个重要的赛事中取得奖项。在此次比赛中,我有些许的感受。  这次比赛比的不仅仅是我们的限时作文水平更考验了你的心态。你要合理安排好自己的时间,面对大段的材料和新颖的命题,不能慌,要沉下心来仔细分析,找到命题者想让你写什么。同时,哪怕有过两次的模拟考试,依旧要做好应对突发事故的心理准备。  感谢此次比赛能给我一个展示的平台,更要感谢学校和两位语文老师对我的指导。历经此次比赛,我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与优势,更希望自己像自己塑造的人物一样,哪怕在逆境,也要平静地接受,然后打破它。好好总结过往也是一件极其重要的事。望我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再接再厉,力争取得更满意的成绩。

图片

  高一一班李东泽获奖感言:我很荣幸能够获奖。毕竟是第一次参加全国的作文赛事,以个人的水平,能够获得三等奖就已经让我喜出望外。我平时比较喜欢科幻,有时也会突发奇想,随便写一些小片段,虽然总是以“烂尾”告终。这次比赛是一个机遇,也是一个挑战,让我明白简洁清晰的语言的重要性。感谢老师的指导与帮助。明年若有机会,我还会参加,向更高的名次进发。

图片

  获奖同学们的心中是欣喜的、激动的,更多还是充满感恩和感激的。他们感恩学校的引领和培养,感谢老师们全过程的陪伴和指导,感谢同学们的鼓励和支持,正是大家给了同学们巨大的动力和勇气。同学们表示会承载这份信任与厚爱继续前行,不负恩师,不负青春。成绩的取得给了同学们极大鼓舞和力量,相信在未来的学业中定可再接再厉,再创佳绩。海川中学将会继续为孩子们的成长提供更多更好更专业的平台和机会,通过各种丰富多元的课程培养、发掘同学们的思维潜能,在“三自教育”理念的引领下,争取频创佳绩,为社会为祖国培养更多高端科技人才。(通讯员 王芳)

责任编辑:殷会丽
新闻关键词:作文比赛获奖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