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活动】时间慢一点 爱你多一点——济南市历下区燕翔小学开展第五届中华母亲节系列活动

2022-05-07 17:27:3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7日讯  在中华母亲节来临之际,济南市历下区燕翔小学开展了“传承中华孝道  感恩天下母亲”系列活动,引导学生传承中华民族传统孝文化,争做孝亲孝行好少年。

  我与妈妈同框的温馨瞬间

  在每个宝贝的眼里,妈妈都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妈妈,因为她的眼睛像闪烁的星星,里面满满的都是自己宝贝的样子!

图片

  爱是每一天的彼此陪伴,爱是每一次的心灵交互。在属于母亲的节日里,同学们晒出自己和妈妈的照片,让时光定格在最幸福的一刻;分享和妈妈之间甜蜜幸福的故事,让同学们学会了用爱表达爱,用爱点燃爱,用爱守护爱,用爱记录爱……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ꔷ 余文峻 ꔷ

  “妈妈,我给你贴上小粘贴。”妈妈说核酸检测的小粘贴是这个母亲节她收到的最好的礼物,这是健康的象征,是共同抗疫的象征。每天下午5点,我跟妈妈都会准时在楼下排队做核酸检测,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配合“大白”做检测。希望我们共同努力,早日战胜新冠病毒!

ꔷ 赵梓淇 ꔷ

  谢谢妈妈每天能陪我读书,让我在书中收获知识与快乐!我知道的故事认识的字越来越多了,现在我都可以给妈妈讲故事了,只有用心投入、耐心坚持之后才能够真正体会到阅读带来的快乐!

ꔷ 王梦莹 ꔷ

  去年夏天,我和妈妈去融创海世界玩,这真是一次快乐的时光。我看到了各种各样的鱼,憨态可掬的海豚,通明的像小伞一样的水母,还有精彩的美人鱼表演。让我知道了许多关于大海的知识。希望疫情过后我们能去拥抱大海!

ꔷ 孙文骁 ꔷ

图片

  中华母亲节到了,我问妈妈想要什么礼物,妈妈说最想要疫情赶快散去 ,希望每个人都平安健康。于是,我和妈妈共同完成了这幅手抄报《感恩—奋战在前线的医护人员》,感谢他们的辛苦付出。

  爱的行动

图片

  妈妈的肩膀是温柔的,妈妈的怀抱是温暖的,让我们一起抱一抱妈妈,做好妈妈的“小马甲”和“小棉袄”!

图片

  洗碗、扫地、捶背,宝贝们用实际行动表达着对妈妈无限的感恩,用最亲切最真诚的话向母亲表示感谢及祝福。

图片图片图片

  不同的形式,同一种情感。妈妈每天工作忙碌又辛苦,我要变成小大人,帮助妈妈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体会她的辛苦,成为她的小帮手。每一个爱的行动都在述说着宝贝们对妈妈深深的爱。

ꔷ 赵彦翔 ꔷ

图片

  母亲节到了,妈妈正在看电视,我给妈妈轻轻地捏肩,捶背。还不时地询问调整手的力度,让妈妈觉得更加舒服,一下又一下。看到妈妈静静地享受和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我特别开心。通过给妈妈捏肩,捶背,我深深地明白妈妈的爱是最伟大的,我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感谢为我无私奉献和付出的妈妈!

ꔷ 董延锐 ꔷ

图片

  我为妈妈梳梳头,希望妈妈的头发永远黑黑的,希望妈妈永远年轻漂亮,希望自己快快长大,做妈妈的守护神。

ꔷ 马祥皓 ꔷ

图片

  中华母亲节,这是一个充满爱和感恩的节日。我为妈妈端杯水并送上我最深的祝福:

  妈妈起早又晚睡,妈妈辛苦又劳累;

  妈妈请您快坐下,我来给您端杯水;

  感谢您的养育恩,感谢您的勤栽培;

  祝您身体永健康,祝您美丽永青春。

  孝文化 我传承

图片

  弘扬中华孝道,诵读体验传承。同学们在孝经、论语、大学、礼记、弟子规等经典诗文中感悟和传承孝文化。

图片

  美德故事我来讲

图片

  孟母三迁、断机教子、断织喻学的故事,让每一名燕翔学子懂得了母亲为儿女成长所付出的良苦用心,刘恒亲尝汤药,啮指痛心等孝心故事,让燕翔学子们懂得了感恩,学会了报恩......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最美家风我传承

图片

  我为妈妈来颁奖

  翰墨留香,字画传情。一个爱心,一张卡片,一幅画,一顿饭……每一份都是对妈妈深深的爱!

  这一天,有的同学动手为妈妈制作贺卡或拿起手中的画笔为妈妈画一幅画像;有的同学将自己对母亲的爱和感恩的话语用文字的形式记录下来。在这个温暖的季节里,感恩母亲,爱满燕翔。

  小小手工,暖暖心意,宝贝们亲手制作美丽的奖状,把对妈妈的爱融进礼物里,献给最美最棒的妈妈。

  无论岁月怎么改变,母爱伴随着每个人生命中最难忘的时光,它温暖而坚定,自始至终从未离开,同学们为妈妈写的颁奖词像一颗浓浓的奶糖,化开后流淌着的都是他们对妈妈最甜蜜的爱。

  颁奖词

  妈妈,谢谢您带我来到这个世界;谢谢您让我了解世界的美丽;谢谢您让我懂得了做⼈的道理……女儿爱您,愿您永远幸福快乐!— 齐炫彤

  妈妈,您像⼀缕阳光,给予我温暖;您像⼀股清泉,给予我⽢甜;您像⼀轮明⽉,照亮我前⾏的⽅向!谢谢妈妈为我成长付出的爱,在儿子心中,您是最棒的!—孙姝健

  五月的风最柔和,那是妈妈慈祥的心;五月的鲜花最美,那是妈妈微笑的脸。世界上有一种情感,它与生俱来,没有条件,绵绵不绝,它就是母爱! 母亲,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人。

  情满五月  爱在燕翔

  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燕翔小学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让学生感受到母亲的伟大和无私,体验到母亲的辛劳,学会感恩母亲、珍惜生命、乐观生活。

  作为学校的特色品牌活动,学校将持续挖掘中华母亲节蕴含的节日内涵和教育元素,建立全员全学科育人机制,探索更加丰富有深度,学生喜爱家长参与的“开放式”活动路径,让有特色有意义有影响力的活动浸润每一名燕翔学子的成长时光。(通讯员 陈雅涵)

责任编辑:吴晓慧
新闻关键词:妈妈活动感恩母亲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