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一等奖!山师附小在济南市中小学教育教学信息化评选中获佳绩

2022-07-08 15:30:0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8日讯 近期,2022年度济南市中小学教育教学信息化评选活动成绩揭晓。经过校、区层层选拔,我校杨小姝、韩云、周怡、米文丹四位教师的作品被推荐至济南市参评,并全部获评一等奖。

图片

 01我是一只小虫子

  杨小姝老师的融合优质课《我是一只小虫子》,运用钉钉软件中的在线课堂模式开展教学,充分运用各种互动功能,采用小组合作、加动作朗读、情境表演等多种形式,呈现出一节生动活泼、扎实有趣的语文课。

图片


       02立体图形

  韩云老师在充分解读教材内容的基础上精心设计了课件《立体图形》,内容涵盖长方体、正方体、圆柱的认识、表面积及体积三部分,生活素材丰富,内容安排合理,特别是通过flash软件,把抽象的知识以动态形式展示,生动形象,便于理解,有利于培养学生的空间想象能力。

图片

       03认识比喻句

  周怡老师的微课《认识比喻句》,一改往日微课单纯PPT录屏的形式,通过动画模拟课堂情境,鲜艳的色彩、有趣的人物增加了趣味性,成为本节微课最大的亮点。微课中。同时加入学生互动环节,增强代入感,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图片

       04海底世界——品析语言,了解说明方法

  米文丹老师制作的微课《海底世界——品析语言,了解说明方法》,打破常规教学的思路,通过图片、文字资料、视频等多形式信息技术手段,使学生对列数字、打比方、举例子、作比较等说明方法进行初步了解,感受表达上的作用与效果,语言简洁,结构清晰,重点突出。

图片

  济南市中小学教育教学信息化评选活动由济南市电教馆主办,是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的重要体现。学校将继续积极探索信息化教学新模式,让“互联网+专业+专长”成为教师发展新样态,促进学校教育教学信息化水平的整体提升。(通讯员 王文彬)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