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研深耕凝智慧 课题引领促成长——2023年济南市学前电教(中心组)第一次教研活动在济南市历下区育德幼儿园开展

2023-02-10 14:34:1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0日讯 2023年2月8日下午,济南市智慧校园建设项目组在历下区育德幼儿园(育慧园)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智慧校园建设项目研讨活动。参加活动的有济南市电化教育馆主任刘娟,济南市智慧校园建设项目实验园园长及骨干教师等,特邀山东省教育学会教育管理研究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原济南市经五路幼儿园园长刘莹一同参会并指导,活动由刘娟主持。

  活动中,历下区林景幼儿园园长张悦、章丘区东山实验幼儿园园长王敏,天桥区幼教中心实验幼儿园园长徐茜,市中区七里山幼儿园园长李芳,槐荫区第三实验幼儿园侯建军园长,历城区机关幼儿园园长韩德华,历下区育德幼儿园园长李健,依次就智慧校园建设项目开展及拟申报的子课题思路等情况作交流分享。

  随后,刘莹就大家的智慧校园硬件建设、课题研究思路等给予了肯定,她指出智慧校园的建设是一项体现“敏锐的眼光、思考的意识、研究的习惯、团队的力量”理念的项目;是一项充分论证、联合开发、集思广益、整合创新的项目;是一项以敢于定位、科学定位、高端定位,体现服务与赋能的具有创新点的项目。教育信息化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一个逐步推进、渐次融合的过程,项目深入开展要依托课题的深入研究,从完善研究体系、丰富实施方式、优化教学模式等方面为课题的实践研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为课题课程内容设计和实践落点方面指明了方向,希望中心教研组成员要不断完善调整课题内容清晰架构,依据园本实际出发,提高课题针对性和实效性,稳步推进。 

  刘娟表示园所的交流内容丰富、各具特色,为智慧校园的建设贡献了各自的方法与智慧,同时她提出要以实用性、先进性、前瞻性、独特性作为智慧校园建设的理念,一要根据形势任务发展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主动做“智慧校园”建设的推动者、实践者、建设者,大力提升信息化水平,促进学校信息化建设。二要坚持应用导向,共享“智慧校园”建设成果。三是最大限度地发挥“智慧校园”平台功能,要及时发现问题并加以处理解决。四是通过项目组内园所的相互配合,协同动作,扎实做好有关工作,共享建设成果,切实提高工作效率。最后,刘娟主任对本年度研究工作进行了部署。

  项目组全体成员将以脚踏实地、奋勇向前的专业精神和清晰的专业发展思路,以实践者、研究者、引领者和推动者的专业定位与创新精神,在新阶段、新视野、新格局中,以教育信息化推进教育现代化,为新型智慧校园建设和推进而继续深入探索。(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