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历下区育德幼教集团(育慧园)开展“惊蛰”节气主题系列活动

2023-03-07 10:35:0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7日讯 惊蛰至,仲春到,春雷隐隐,万物生长。3月6日,在浓浓春光中,济南市历下区育德幼教集团(育慧园)的老师与孩子们开展了“惊蛰”节气主题系列活动。

  教师通过故事、儿歌、视频等生动形象的形式,与孩子一起了解惊蛰节气的习俗及特征,知道了惊蛰开始春雷响动,气温回升,雨水不断增多,万物开始生长。

  孩子们走出教室,去草地里寻找小虫子和绿芽的踪迹,在认识种子、松土、播种、浇水、照顾等农耕体验中,感受到了生命的生长,让教育自然发生。通过看云的变化、听风的声音、观察桃花是如何开放的等各种体验,探索自然的秘密。祭白虎、蒙鼓皮、吃梨、制作驱虫香囊······孩子们体验节气习俗,感受传统文化。

  孩子们在亲身体验、动手操作等多种形式的活动中,丰富了生活经验,增长了知识,感受了中国古代传统文化的魅力,加深了对中国的传统文化的热爱之情。(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