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读书起航 与美好相遇——济南市小辛庄小学书香校园建设启动仪式

2023-03-13 11:01:1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3日讯 春华秋实喜盈大地,书香翰墨飘满校园。古有言: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在暖意融融的春日,在庆祝“三八妇女节”之际,济南市小辛庄小学举行“年少正是读书时,书香校园润四季”书香校园建设启动仪式。活动口号:从读书启航,与美好相遇。此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推进书香进校园、书香进家庭,促进师生发展、家长发展。引领更多的家庭、学生、老师徜徉书海,读书、读人生、读世界。

图片

  校长倡议开启读书总动员

  建设书香校园,在校园营造浓厚书香氛围,树立师生终身学习理念,推动良好校风、教风、学风形成,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可持续高品质内涵发展。席校长宣读读书倡议书。聆听完校长的倡议,家长、老师、学生一致表示一定会行动起来,从现在开始人人爱阅读,享受阅读,在阅读中遇见所有的美好。


  亲子阅读捡拾书海之贝

  时光不语,静待花开,亲子共读凝聚关爱,更事关未来。亲子共读增进父母与孩子之间的感情,阅读为孩子搭建一座通向社会、探索世界的桥梁。在每一次共读中,家长们感受孩子的成长,发现成长的意义,感受书香的独特魅力,享受读书过程中的感动和喜悦。通过家长的阅读和推荐,小辛庄小学的所有家长们以身作则,离开电视、放下手机,每天花半小时与孩子共同尝试丰富多样的亲子阅读方式,共同享受亲子时光,开启亲子阅读新风尚。

图片

  师生诵读欣赏阅读之美

  《读书真好》让小辛学子们领悟到读书的孩子最棒,让老师们感受到爱读书的老师最美。《秋天的怀念》让所有师生家长沉醉其中,看到了一树一树的花开,嗅到了浓浓的书香,感受到了阅读的美好。我校全体师生在诵读中传承美德,启迪智慧,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并推广普及了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努力营造出良好的规范用语用字氛围。

图片

  书法展示品味书香墨韵

  一张柔和的宣纸,一片飘动的白云,在白云上舞动的是松的魂灵,还有千年历史的回声。一幅书法展开了,灵动的文字间似乎有编钟的余音袅袅传来,没法不让人想起悠悠的历史。是“无言的诗,无行的舞,无图的画,无声的乐”或浓或淡,或深或浅,那笔尖下流淌着一行行动人的音符,认真书写的面庞中显露出小小少年写好中国字的决心!

图片图片

  最是书香能致远,阅读会成为“小辛人”的特质。“山藏千秋不语,水润万物无声”,共享“悦”读,遇见美好,书香雅韵,从这里启航……(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佳伟
新闻关键词:书香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