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有信仰 奋进正当时——济南高新区凤凰路小学开展青年教师座谈活动

2023-03-20 16:14:4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0日讯 青年教师队伍是一个学校的生力军,更是学校发展的后备力量,青年教师的发展决定着一个学校的未来,是一个学校的青春与力量。青年教师更是一支最有潜力的队伍,青年教师们朝气蓬勃,活力四射。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雷锋精神,济南高新区凤凰路小学于3月6日召开了“学雷锋”系列活动——“青春有力量·奋斗正当时”青年教师座谈活动。学校领导团队、青年教师代表及甘肃临夏县骨干教师团队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李妍副校长主持。

  会上,四位青年教师代表围绕“学习雷锋精神、践行教育使命”发表了从教成长感悟,老师们从自身本职工作出发,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

  周艳霞老师坚信爱是一种信任,爱是一种尊重,爱是一种鞭策,爱是一种激情,爱是一种能触及灵魂、动人心魄的教育过程。周老师从建立制度、关爱学生、团队合作、培养自信、家校合作等五个方面进行分享。“用心耕耘 让爱陪伴”,像雷锋一样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平凡的工作,用自己的热情与爱心奉献自己所深爱的教育事业。

  吕云菁老师刻苦钻研教材,认真备课,不断打磨自我,发扬“钉子”一样的钻劲,收获了成长。作为青年教师,要用雷锋精神来净化心灵,用雷锋精神来践行教师的职业道德规范。学习雷锋同志钉子般的精神,以奋斗之笔,绘青春之梦。

  随后张硕琪老师作了“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分享,她从大队辅导员和音乐老师这两个不同的身份为大家带来了分享,在学校中大家可能会有各种各样不同的身份,但这些身份不是割裂的,而是相辅相成的,我们应当学习雷锋同志的螺丝钉精神,甘于平凡,从点滴做起,立志在平凡中干出不平凡的业绩。

  甄健老师分享了自己担任教研的心路历程,讲述了自己从刚刚担任组长时的忐忑与紧张,到通过阅读新课标解读,大单元设计,作业设计等大量书籍的自我成长,再到与整个数学组顺利磨合,带领大家有思考、有收获,最终实现了数学组全体教师的共同成长。

  听了四位优秀教师的分享在场教师深受感动,感动于他们敢于付出,敢于拼搏,敢于挑战。与会的青年教师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言:“坚定传承雷锋精神,用细雨般的爱心育桃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伟大教育实践中绽放新光芒”。传统教育,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对革命先烈的哀思,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高尚情操,现开展了“弘扬烈士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系列纪念活动。”

  会议最后,张校长作总结讲话,榜样教育是我们凤凰路小学的德育品牌,从身边发现榜样典型并学习榜样,将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为经常。

  张校长向各位青年教师提出四点建议,一要爱国爱党,为国育人、为党育才。二要厚植爱国主义精神,聚集微光向上生长。三要多读书、多反思要有扎实学识,提升素养。四要积极做好家校共育,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成为家校协作育人家长同路人、好伙伴。

  会后,张校长与甘肃临夏访问团代表刘永灵主任向本次座谈会交流分享的四位教师赠送图书。勉励大家永葆教育初心,砥砺前行,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登高瞭望,方知远山长,矢志不渝,更需再出发。祝愿凤凰路小学的青年教师们传承雷锋精神,始终保持对教育的热爱,无愧于青春、无愧于时代,共同携手,谱写成长的新篇章。(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佳伟
新闻关键词:教师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