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劳动 悦享成长 济南市历下一幼举办劳动教育成果展

2023-05-02 18:58:2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日讯 “劳”以启智,“动”以润心。为提高幼儿劳动意识,养成尊重劳动和尊重他人的基本素养,形成独立自信的良好品质,拥有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历下区第一实验幼教集团开展“爱上劳动 悦享成长”劳动教育成果展。

  幼儿园举行以“我们从小爱劳动”为主题的升旗仪式。

  园长王慧宣布“爱上劳动 悦享成长”劳动周正式启动,同时发出倡议,希望所有小朋友积极参加力所能及的劳动,学会珍惜他人劳动成果,做“爱”劳动、“慧”生活的小主人。

  

  根据《济南市幼儿劳动启蒙教育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济南市幼儿园劳动启蒙教育清单(试用)》内容,师幼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劳动主题活动,以班为单位进行成果展示。同时,邀请家委会成员共同参与,集团各分园互相观摩学习,幼儿丰富的想象力、卓越的表现力、出色的动手能力,让家长和老师们拍手称赞。

  食育是一种回归生活的教育。幼儿通过多感官体验,获得直接的生活劳动经验。洗洗小手,戴上围裙,撸起袖子,加油“干”。看,每个小小劳动者都有模有样。

  借自然之材,创艺术之美。蔬菜拓印、水果拼盘、小小建筑师、巧手串珠、插花、扎染、剪纸、泥塑、编织......每一处都体现着幼儿独特的视角,感悟生活之美。

  幼儿园将以本次劳动教育成果展为契机,持续扎实做好劳动启蒙教育,让劳动的种子在幼儿心中深种,使幼儿在劳动中体验快乐,用双手创造美好未来。(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 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