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医药学院诗词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

2023-07-10 15:20:3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0日讯 7月7日上午,齐鲁医药学院诗词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大会举行。淄博市诗词学会名誉会长、学校党委书记吕传毅,淄博市诗词学会会长、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树武,校长韩冰、副校长杜敏,淄博市诗词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边立成,淄博市诗词学会副会长、山东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郭万保,淄博市诗词学会副秘书长张玉霞和张红霞,学校党委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部负责人以及学校诗词学会会员代表参加。

IMG_256

  会议第一阶段,表决通过了《齐鲁医药学院诗词学会章程(草案)》和《齐鲁医药学院诗词学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了学校诗词学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

  在会议第二阶段,学校诗词学会会长公培强作表态发言。

  郭万保代表山东理工大学诗词学会对我校诗词学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希望下一步加强双方交流合作,相互学习、共促进步。

  王树武对学校诗词学会成立表示祝贺,全面分析了推进诗词事业发展的重要性,阐释了“兴观群怨”优秀诗歌传统的教化作用,对学校诗词学会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指明了下一步的工作方向。最后,王树武以“心存境界行则正,腹有诗书气自华”与各位诗友共勉。

  吕传毅在讲话中分享了自己在诗歌创作实践上的感悟,从书香校园建设、现场情景思政课、人文景观建设、文化“双创”四个方面,回顾了学校近期在文化建设方面开展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诗词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璀璨明珠,学校诗词学会要在淄博市诗词学会的指导下,把诗词文化融入到立德树人全过程,融入到学校文化建设的方方面面。学会会员要加强诗词研究,大力传承弘扬诗词文化,为淄博市文化建设贡献力量。

  韩冰在主持时表示,学校将以诗词学会成立为契机,依托市诗词学会力量和学校专业、人才资源,遴选优秀师资,开设诗词相关选修课程,让师生在文化浸润中,提升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为学校育人事业和淄博市文化名城建设贡献力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