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荫夏日长 携手共成长——济南市历下区育德幼教集团举行迎接商河县幼教同仁参观学习活动

2023-07-13 13:03:1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3日讯 为进一步落实帮扶工作指导意见精神,充分发挥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带动作用,增进园所间的沟通与交流,近日,商河县孙集镇中心幼儿园、商河县郑路镇中心幼儿园、商河县白桥镇中心幼儿园的园长、骨干老师一行19人相聚在育德幼教集团,并对集团内的三个园所进行了观摩交流活动,实施互帮互学,优势互补,促进均衡,共同发展,着力构建全环境立德树人新格局。

  在李健园长的带领和介绍中,大家参观了幼儿园的园所环境,了解了育德幼儿园的园所文化和教育理念,为加强帮扶幼儿园教师对自主游戏的深度理解,提高教师指导游戏、观察游戏、解读游戏和支持游戏的能力。邀请帮扶园教师观摩自主游戏,从游戏前孩子们自主制定计划,到孩子们沉浸在游戏中,再到游戏结束孩子们进行表征活动,每个环节帮扶园教师都参与其中。大班小朋友热情的向客人老师介绍了自己设计的机器人,并邀请客人老师一起操作! 

  育德园园区负责人沈瑜主任、保教主任张宁分别就园本课程、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育馨园教师温雪美分享了幼儿园阅读+体育的园所特色工作。育慧园园区负责人周晓主任就幼儿园基本情况及幼儿园传统文化和生态教育开展情况、智慧校园建设等特色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邱迪老师以惊蛰节气课程为例,介绍了幼儿园将二十四节气融入生态教育的开展情况。

  观摩结束后,老师们进行了现场交流,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育德幼教集团的园长李健现场从“园所管理、文化理念、队伍建设”等方面讲解了育德幼教的发展路径。商河县姊妹园的幼教同仁们对育德幼教集团富有内涵的办园文化、孩子们的精彩活动以及教师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给予了高度好评,在相互研讨与交流中实现了思维的碰撞、智慧的升华。

  济南市历下区育德幼儿园将在区教体局的引领下,继续深入开展结对帮扶工作,进一步发挥省示范幼儿园的辐射引领作用,推动与结对园的共建、共享,促进城乡学前教育共同发展。(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