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中共济南市历下区百合幼儿园支部委员会荣获历下区五星级党支部

2023-07-13 13:04:1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3日讯 近日,中共济南市历下区委组织部公布 《中共济南市历下区委组织部关于命名2022年度五星级党支部的通报》(历下组发〔2023〕9号)通知文件,中共济南市历下区百合幼儿园支部委员会荣获历下区五星级党支部!

  百合幼儿园党支部在历下区委教育工委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围绕教育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坚持走内涵式发展路线,不断深化“融合”与“特色”发展,在打造支部特色党建方面持续发力。以“党建引领促发展”为首要使命,以“凝聚人心,干事创业”为根本要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党建引领,践行育人初心,打造“有质量、有特色、有口碑”的百合幼教品牌。

  坚持以党建为统领,创新实践路径,激活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推行“123”工作法,即:高举一面旗帜——以党建品牌为引领;用好两个载体——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夯实三个基础——坚持不懈抓学习、带队伍、促发展。将“强党建引领,促集团发展”的总体思路落实落地,实现党建与教育教学“双核”协进、相融互促,培育“规范型”“融合型”“先锋型”党支部。

  坚持标准规范、简洁高效、注重实用、赋能一线的建设原则,积极打造“党建引领,标准赋能”党建品牌,有力助推党建标准化建设与集团工作和生共长、合美与共。百合幼儿园党支部以党建标准化管理为抓手,创新制定了党建标准23项,首创“首席标准官”制度,积极探索出一条优质高效的党建品牌创建路径,最终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可使用的品牌模式。

  聚焦教师“四项发展”,实行“三划管理”“三识学习”“七能培养”,坚持“四有标准”育骨干、“四讲四有”育党员、“四力同向”育干部,致力于党员教师“根”部的滋养,凝心锻造一支“德行宽厚、学养深厚”的党员先锋队。积极响应“先行、先上、先冲、先干”的号召,落地落实党员“三真•四先•两争当•一践行”机制,为争树党建品牌提供坚实政治保障。

  幼儿园充分开发身边的红色资源,构建“以红夯基、以红立德”的教育新高地,探索出一条“红色教育常态化、特色教育品牌化、内外联动双向化”的红色育人模式。打造“实景课堂”,开展“行走的党课”,联合红色研学基地,通过寻访式、沉浸式、互动式党课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深扎信仰之根,强化实践砥砺,践行初心使命。

  幼儿园坚持“五育并举”,践行“五育融合”,将“爱国+爱党”融入思政教育活动,积极探索“五爱”思政课程,全面实施幼儿园思政课程,实现全环境立德树人。广泛开展非遗工作坊体验、红色文化自主游戏、二十四节气食育研究等特色活动,引领优秀传统文化进幼儿园,彰显时代精神,传承中华文脉。首次将国防教育引进幼儿园,筑牢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主阵地,领会党的强军思想、强军之路,不断增强幼儿的国防意识、国防观念、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历下区百合幼儿园党支部将秉承初心、再接再厉,坚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将党建优势转化为集团发展的原动力,助力党建标准化水平提档升级,全力推动百合幼教集团高位优质发展,从“幼有所育”迈向“幼有优育”,让每一个孩子享受成长的快乐和成功的喜悦!(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佳伟
新闻关键词:五星级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