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医药学院承办山东生理学会2023年第15届学术年会暨教学、科研研讨会

2023-07-18 13:56:3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开幕式

  鲁网7月18日讯 7月14日-16日,由山东生理学会主办、齐鲁医药学院承办的山东生理学会2023年第15届学术年会暨教学、科研研讨会顺利举行,山东生理学会理事长于晓教授、康复大学(筹)副校长姜宏、潍坊医学院副院长成敏、齐鲁医药学院校长韩冰等出席开幕式,山东生理学会秘书长、山东大学于书彦教授主持。

理事长致辞

  于晓在致词中对本次大会顺利举行表示祝贺,对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她指出,作为生理人应继续面对挑战、坚持创新驱动、深入探索生理学前沿问题;应继续注重培养青年学者,为学科发展注入新活力。她希望通过此次大会,各位同仁不断研究探讨、交流经验、达成共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推动医学生理学教育更好的发展进步。

韩校长致辞

  韩冰在致词中代表齐鲁医药学院向参会的各位专家学者、学生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齐鲁医药学院作为承办方,将尽职尽责为大家提供优质服务,营造良好的学术和生活氛围。并从办学情况、教学理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方面对学校基本情况作介绍。学校将立足专业特色,不断改善办学条件、提高办学水平、提升教学质量,为经济社会发展和医药卫生事业继续做出更大的贡献。希望借此机会邀请各位专家学者走进齐鲁医药学院、了解齐鲁医药学院、支持齐鲁医药学院,共同促进学校更好更快发展。

  大会学术报告阶段,特别邀请到中南大学冯丹丹副教授作《基础-临床“联动”案例教学的实践与思考》报告;山东大学杨帆教授作《感知系统中GPCR生理与药理学研究》报告。另有7位专家学者就生理学教学进行了经验交流。其中,齐鲁医药学院李帅教授和李明教授分别就《临床医学专业基础医学课程整合及教学模式研究与实践——以齐鲁医药学院为例》和《机能实验学改革探索与实践》进行经验分享与交流。

yidengjiang

  大会研究生论坛阶段,来自山东大学、青岛大学、潍坊医学院、山东农业大学、滨州医学院5所高校的21名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依次作汇报交流。专家评委根据选手表现进行现场点评并打分,评选出一等奖3人、二等奖6人,三等奖12人。

  闭幕式上,于晓作总结讲话,她指出本次大会为各位专家学者提供了一个学术交流、经验分享、互学互鉴的有力平台,对加快推进生理学教育改革创新,提高医学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医学教育服务卫生健康事业的能力和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大会,共有来自省内22所高校的100余名专家学者、学生参加。(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