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里的“科技走廊”——济南历下一幼开展国家科普日系列活动

2023-09-14 13:45:3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4日讯 在全国科普日期间,济南市历下区第一实验幼儿园结合整体空间布局及幼儿兴趣需要,设有场景感、科技感十足的科技走廊,将科技自然而然融入幼儿一日生活中,使幼儿自愿自发地感知有趣的生活、生命的奥秘与奇妙的自然。

  有趣的电流迷宫、神奇的火箭上天、好玩的齿轮联动等,深深吸引着每一位幼儿。

  幼儿园以儿童为视角的环境创设,助力幼儿通过自身的感知和操作,探索周围世界的奥秘,产生对科学的兴趣。教师以幼儿的兴趣需要为出发点,以主题探索为线索,以科技活动为引领,整合其他各领域,培养好奇心和创造力。同时以参与、引导、鼓励、支持为手段,与幼儿共同进行操作研究,调动其内在学习动机,为幼儿提供解决问题的情境,使其获得有意义的学习和发展。(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佳伟
新闻关键词:国家科普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