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的力量 让孩子成为更好的自己 济南高新区凤凰路小学举行家长课堂

2023-09-19 14:41:5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9日讯 爱孩子是父母的天性,教育好孩子是我们的责任。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如何通过陪伴来影响孩子的良好发展与成长呢?陪伴孩子的方式我们应该注意的是什么?

  济南高新区凤凰路小学再次为大家邀请到老朋友宜航教育创始人、山东英才学院学前教育特邀讲师、儿童心理和家长工作指导师刘洁老师,开展《陪伴的力量:让孩子成为更好的自己》主题的线下讲座!作为凤小家长们的开学第一课。

图片

  理论先行

图片

  空瓶子理论

  人是什么?人什么都不是,像个空瓶子,装什么,就是什么。

图片

  家长练习

图片

  课堂伊始,刘洁老师便带领家长们一起重温了空瓶子理论。家长们在套熟悉的动作引领下,迅速回忆起了理论内容。

  案例辅助

图片

  案例分析

  接着,刘洁老师通过亲切的语言、生活中的实际案例,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地帮助家长了解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同时指导家长怎样让孩子遇见最好的自己。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家长们积极分享自己亲身陪伴孩子的案例,在真实的情境中,刘洁老师带大家体会到了高效陪伴的重要性。

  互动体验

图片

  一百次的倾听不如一次真正的练习,刘洁老师选取一名家长,亲自示范三种高质量陪伴方法。每一个方法都给家长带来了不同的感受。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讲座现场,家长们仔细倾听,认真记录,积极参与到互动中,在交流互动中学习陪伴孩子的方法,整个会场充满着浓浓的学习氛围。

  刘洁老师的讲座深入浅出,激情四溢,既有理论高度,又突出实践操作,通过许多鲜活生动的家庭教育实例,与家长双向互动,分享交流,使家长明白了自己在家庭教育方面的误区和缺漏,进一步认识到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讲座结束后,家长们纷纷与刘老师击掌、给刘老师点赞,表示对刘老师的感谢。  

  温暖始于相遇,携手静待花开。成长不只是孩子一个人的功课,更是家长的一场修行;教育不只是学校一方面的舞台,更是家校共育的成果!家长学校讲座的时间虽然有限,但家校却达成了高度的共识,极大地推动了家庭、学校、社会三方良性教育生态的形成。祝愿家校永远做到同心、同向、同行,助力学生以积极的心态和饱满的热情,成就更加美好的未来!(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