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科普素养,感受科学魅力——济南市历下区明德中学举办科普文化交流活动

2023-09-26 16:46:4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6日讯 为培养学生的科普素养,进一步创新科学传播方式,营造良好的科普氛围,济南市历下区明德中学在“2023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之际,积极组织学生举办了科普文化交流展。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参与其中,热情洋溢地讲解身边的科普知识。

图片

  七年级1班王子晗同学从佩戴头盔的重要性和如何选择合适的头盔两方面向大家普及“一盔一带,安全常在”的知识。

图片

  七年级2班张昌瑞同学的演讲主题是应急救护和急救知识,分别讲解了中暑、蜂蛰鼻、出血、烫烧伤、食物中毒等几种情况下的急救方法。通过普及急救知识,让同学们对急救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图片图片

  七年级4班刘梦琪和张路卓辰同学的汇报主题是“芯片为什么这么难制作&华为mate60”,他们分别从芯片难造的原因、华为芯片五大系列以及如何制作芯片三个方面进行了精彩介绍。

图片

  七年级5班赵梓涵和王瑜晗同学分享了为什么秋天的蚊子更咬人的冷知识,一是因为过冬的蚊子们在秋天有更强的生存欲,二是因为秋天的气温也更适合蚊子生存。

图片图片

  七年级6班房俊哲与杨嘉言同学的演讲主题是怎样喝奶茶更健康,分别从奶茶的主要成分,如何自制奶茶进行阐述,最后建议奶茶能不喝就不喝。

图片图片

  七年级7班刘桐瑞和葛庆霄同学为大家科普了如何种好一块地的知识,播放耕种视频加以辅助,从土壤、施肥各个方面进行详尽讲解。

图片图片

  七年级8班刘蕙质和刘蕙中同学的演讲主题是5G网络对青少年的影响,他们向同学们发出倡议:抓住5G技术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从而引领自己未来专业知识的学习积累。

图片图片

  七年级9班徐鸿博同学和周子轩同学向大家介绍了中国芯片的相关知识,中国芯片产业规模不断扩大,技术水平逐渐提升,我国在该行业的发展进步飞速,令每个中国少年都深感自豪。

图片图片

  七年级10班孔丽雅和刘俊泽同学带来的分享主题是“恶魔之眼”茫崖艾肯泉。艾肯泉看起来唯美至极,实际接触的生物都将面临死亡。这个让人惊叹的景观的形成原因至今还是一个谜团。

图片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关系每个人的健康。七年级11班雷耀钧和杨静瑶同学带领大家一起击碎常见的食品安全谣言!快来和我们一起守护 “舌尖上的安全”吧!

图片

  七年级12班方峥宇同学的分享主题是:“橡皮为什么能够擦掉铅笔字”。他以生动形象的演示,展示了橡皮擦除铅笔字的全过程,将背后的科学原理阐释地通俗易懂、条理清晰。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了解了很多科普知识,也拓宽了眼界。希望同学们用心去发现,用行动去创造,在未来的生活中发掘更多奇妙的智慧宝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 颖
新闻关键词:科普文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