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历下区百合幼教集团总园长丁文在“2023年学前教育齐鲁论坛暨首届山东省幼儿园园长大会”上作经验分享

2023-11-07 14:01:4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7日讯 为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进一步提升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山东省学前教育学会举办了2023 年学前教育齐鲁论坛暨首届山东省幼儿园园长大会,会议主题为:“改革•创新•发展——打造齐鲁样板,推动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各市教育局、县(市、区)教体局分管领导、教研工作负责同志,省内外幼儿园园长共同参加会议。

  在“保教质量与科学有效评估”分论坛,历下区百合幼教集团总园长丁文作了题为《全面实施标准化建设 深入推进高质量发展》经验分享。分享中,她从“搭建运行标准体系,助力集团发展顶层架构”“创新VI可视标准,实现精细化管理品质提升”“制定自评指导手册,提升园所保教质量过程”方面,将百合园历时三年的标准化试点创建工作,为大家进行详细介绍。

  作为首家承担国家级标准化项目的试点园和起草实践地方标准的实验园,百合将“试点”与“地标”双线并行、同步研究,进一步完善了标准化体系,并与现阶段幼儿教育工作高度契合。这既体现“百合特色”、又打造“公办模式”,为形成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借鉴使用的“标准化经验”打下坚实基础。

  一直以来,百合幼教集团在省市区各级教育主管部门搭建的优质资源中,不断梳理园所建设的优秀经验和特色做法。开拓大思路,以标准提档答好发展之问;构建大格局,以优质办园答好初心之问;顺应大形势,以教育改革答好时代之问。坚持做人民满意、社会放心的学前教育,让每一个孩子享受成长的快乐和成功的喜悦!(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佳伟
新闻关键词:园长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