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室育桃李芬芳,庠序涵洁美馨香 ——济南高新区凤凰路小学举办“用生命办教育,唤醒生命成长”办公室主题文化创意展

2023-11-15 17:29:2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5日讯 入芝兰之室,久而自芳也!办公室是教师工作、学习的主要阵地,是教师成长、团队互助的温馨家园。“用生命办教育,唤醒生命成长”,是高新区教师队伍的价值追求。

  “用生命办教育,唤醒生命成长”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营造整洁、优美的办公环境和温馨和谐、积极向上的教师办公室文化,进而丰富校园文化建设、发挥教师表率作用,近日,济南市高新区凤凰路小学以“用生命办教育,唤醒生命成长”为主题,开展了“洁美办公室”评比活动。

  由校长张宜峰、副校长李妍及各部门代表组成的评委组,围绕“创建洁美办公环境”“打造特色办公空间”“营造和谐办公氛围””建设互助办公团队”等五项指标,结合各办公室特色和介绍,对“洁美办公室”创建成果进行了实地检查和综合评价。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评比以办公室为单位,全体教师投身到办公室的清洁美化活动中,对办公室进行彻底的卫生清扫。教师们精心布置,物品摆放井然有序,让办公室更加整洁、美观、舒适、温馨,显示出了教师们对学校、对生活的热爱。

图片

图片

  涵养师德,主题鲜明

  “一张”个性化办公室名片;“一句”积极向上的办公室标语;“一块”主题办公室展板,虽是办公室外墙名片“三个一”标配,但在老师们的精心布置下,主题鲜明又妙趣横生。

图片图片

  移步办公室内,更是赏心悦目:窗台上青葱欲滴的绿植,写有办公要事的“提示板”,温馨的“读书角”,记录工作点滴的“照片墙”,别出心裁的手绘装饰,精美的书画作品等,老师们结合学科特点,将办公室整体环境融入教师涵养、学科特点、团队精神。

图片

图片

图片

      一团花影,一缕花香,一种情怀……美在身边绽放!美观、温馨的办公环境,既展示出办公室高水平的审美智慧与合作精神,点点滴滴又展彰显出凤小教育人“用生命办教育,唤醒生命成长”的笃定与追求。

图片图片

  目之所及,耳之所闻,皆欣欣向荣!一室一风景,一室一特色,截取一段时光美化一下自己的小环境,会瞬间亮了心情,提升幸福感,提高工作效率。

图片

 用生命办教育,唤醒生命成长

  “用生命办教育,唤醒生命成长”是每一位凤小教师笃定不移的价值追求。如何用生命唤醒生命呢?泰戈尔的诗《用生命影响生命》很好地诠释了这个问题。

图片

  本次“洁美办公室”评比活动,学校共评选出六个办公室为”洁美办公室“。在全体教师会上,李妍副校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表彰总结。她表示,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教师办公室是展现师德风采的重要窗口。整洁有序的办公环境,对凤小学子们无疑是一种无声地教育。愿老师们:面对紧张忙碌的工作,能做到井然有序从容面对,以谦卑感恩的心还工作生活以洁美;岁月静好,静扫尘埃,怀一颗敬畏感恩的心对岁月报之以歌!希望老师们以此次评比活动为契机,继续营造并保持好凤小快乐温馨、和谐向上的工作氛围,继续展示凤小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为创造更好的办公育人环境、加强凤小精神文化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雅室育桃李芬芳,庠序涵洁美馨香。此次“洁美办公室”评比活动,营造了温馨、和谐、健康的工作环境,同时也为广大学生树立了学习的榜样,将“文明创建”落在日常的点滴之处,展示出一个个文明、亮丽的窗口形象,给师生一种美的享受、爱的熏陶,让文明之花绽放在最幸福的校园,也绽放在全体师生的心中。凤凰路小学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以校园整体文化为依托,构筑良好的育人环境,为进一步推动洁美校园建设携手同行、贡献力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 颖
新闻关键词:文化创意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