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帮扶聚合力 携手共进促成长 济南市历下区第一实验幼教集团开启结对帮扶之旅

2023-11-17 12:09:1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7日讯 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为实现优质教育资源辐射带动,加快学前教育均衡优质发展,历下区第一实验幼教集团一行4人前往仲宫中心幼儿园、锦绣川中心幼儿园、东泉泸幼儿园开启了一场情谊满满的结对帮扶之旅。

  党建引领,示范先行。党员教师充分发挥骨干教师“传帮带”的模范作用,精心准备活动进行展示。

  林雁老师通过游戏案例《“桥”遇》,为自主游戏的深度开展蓄力引航,也为观摩教师带来新的启发与思考。孙雅坤老师带来中班科学活动《动物的超级本领》,活动既萌发了幼儿探究动物本领的兴趣,又增强了幼儿对运动的热爱。

  展示结束后,教师们带着思考和感想进行了深度研讨。在碰撞中交融,在交融中共进。

  在仲宫中心幼儿园卢园长的带领下,大家一同实地诊断了各园户外游戏环境,对游戏环境规划和材料投放进行交流研讨,发现问题、共商对策,提出建设性意见。

  万涓之水聚成河,星星之火以燎原。本次结对共建活动为园所间铺设了一条全新的沟通、交流、互进的道路,有效地促进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园所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辐射作用,与帮扶园携手共进、共同发展。(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 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