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竞赛中,英才学院获四个奖项

2023-11-21 16:29:2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1日讯 近日,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社会科学院、山东省学生联合会主办,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承办的第十八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赛、黑科技专项赛评审结果公布。山东英才学院参赛作品斩获佳绩,荣获红色专项赛特等奖1项,三等奖2项,黑科技专项赛三等奖1项。

  活动自启动以来,山东英才学院校团委广泛宣传和动员,各学院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和指导师生参与,精心准备和打磨参赛作品。学校团队利用假期,通过重走红色足迹、挖掘红色故事、深入乡村看振兴等生动实践,体悟红色文化,感受红色精神伟力,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形成了一大批内容丰富、感染力强的红色教育实践成果。

  山东英才学院选送的项目《重温红色党建之路,赋能齐鲁乡村振兴—以济南市章丘区三涧溪村为例》,最终斩获第十八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赛特等奖。此外,山东英才学院还获得红色专项赛三等奖2项,黑科技专项赛三等奖1项,展现了英才青年勇于挑战的精神和奋发向上的青春风采。

  近年来,山东英才学院高度重视“挑战杯”系列赛事的育人功能,校团委不断完善工作机制,依托校赛选拔载体,不断孵化优秀项目并推报参加省赛,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注重课赛融通,通过优化顶层设计,加强组织保障,精心组织指导,在校内营造了浓厚的学术科技创新氛围,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学子不断突破自我,挑战未来,在实践中长才干、受教育、作贡献。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深化高校素质教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未来,山东英才学院将继续鼓励引导大学生传承红色基因,投身科技创新,贡献青春力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佳伟
新闻关键词:课外学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