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进校园 健康助成长——济南高新区凤凰路小学组织开展2023年秋季学生健康体检

2023-11-23 12:38:2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3日讯 关爱儿童健康是每个家庭、学校以及社会的一件大事。为全面掌握学生的身体健康状况,完善学生健康档案,保障学生健康成长。11月20日,凤凰路小学组织开展了2023年秋季学生健康体检工作。本次体检由济南高新区舜华路卫生服务中心具体实施,此次体检的内容包括学生的身高、体重、胸围、腰围、肺活量、口腔、血压、耳鼻喉等多个检查的项目。

图片

  体检前,为配合医务人员工作,学校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各班做了充分的材料准备工作。体检过程中,各班主任跟班监护,现场协助体检工作。并带领学生准时到达场地排队等候,整个体检过程井然有序。

图片

  体检过程中,医护人员各司其职,细心地为每一个学生做好检查。严格按照一人一档的要求,详细地将学生的体检情况记录在健康档案中。同时还向学生进行健康宣教,提出有针对性的保健意见,逐步引导学生形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本次健康体检活动,不仅让学校全面了解了学生的身体健康状况,建立学生体质健康档案,也增强了学生的健康观念和自我保健意识,让学校和家长根据学生体检情况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确保学生以最佳的身体状态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为学生健康快乐地成长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 颖
新闻关键词:健康体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