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课研讨细雕琢 名师领航促成长 济南市历下区王明辉名师领航工作室开展研训活动

2023-11-27 15:19:3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7日讯 为充分发挥名师领航工作室的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历下区王明辉名师领航工作室在历下一幼文东园开展了集体教学和游戏案例现场研磨活动。山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学前教育学院副教授王敏、刘羽,山师学前教育专业的大三学生、历下区名师团队成员和历下一幼教师现场参加活动。

  吕思雨老师执教小班心理健康活动《高兴和生气》。吕老师结合小班幼儿年龄特点,以律动导入、图片观察、故事讲述、模拟体验等方式将心理健康教育自然融入游戏化、生活化的教学中,营造出和谐宽松、其乐融融的活动氛围。

  刘瑜君老师分享中班游戏案例《小小建筑师》。记录了幼儿游戏中的精彩瞬间和探索过程、教师的支持与回应过程实录,并从游戏的特点和价值、教师的支持策略等方面进行了分析解读。

  现场参与研训的教师分成了四个小组围圈而坐,大家围绕目标达成度、师幼互动的有效性、教师基于幼儿发展水平教学策略的选择、幼儿在活动中获得的收获与成长等方面展开讨论,对执教老师活动中出现的问题和困惑,提出了有效的建议和具体的实施方法,进一步发挥了名师工作室的示范引领作用。

  山师的王敏老师、刘羽老师针对教学节奏、结构的合理化、课例中导入方式、提问策略以及案例中教师的介入方式等方面进行具体点评,激发在座教师的深度思考。

  此次研训活动,给教师们提供了一次学他人之长,促自身成长的机会,充分发挥了专家和名师的领航作用。

  每一次学习都是一种思想的碰撞,每一次碰撞都有一份崭新的收获。相信在以后的教育教学中,老师们会多一智慧,多一分创新。精彩源于用心,不足努力改进,同是追光而行的老师,愿我们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佳伟
新闻关键词:研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