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缅怀先烈精神——济南市胜利大街小学2.8幸福树中队开展红色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2023-11-29 14:47:2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9日讯(记者 张超)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加深对少先队的了解,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11月28日济南市胜利大街小学2.8幸福树中队组织开展了红色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少先队员们在老师的陪同下走进济南革命烈士陵园,深切缅怀为解放战争浴血奋战的革命先烈,在追忆中感受革命先辈的壮烈和百折不挠的进取精神。

  同学们身着整齐的校服,步履坚定地来到济南革命烈士陵园。他们有序地踏上英雄山的台阶,这座巍峨的塔碑上镌刻着“革命烈士纪念塔”的字样,它仿佛在向同学们娓娓道来那些为国家献出生命的英勇先烈们的壮丽事迹。在庄严肃穆的济南革命烈士塔前,同学们举行了深情的祭奠烈士仪式。学生代表作主题演讲,字字句句充满敬仰与缅怀,并带领班级庄严宣誓。全体同学向革命烈士深鞠三躬,默默追思先烈们的英勇精神。

  随后,同学们踏入了济南战役纪念馆的展厅,听取了讲解员深情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壮丽征程,深入了解了那场惊心动魄的济南战役。那些展现红色征程的珍贵史料,宛如一首荡气回肠的史诗,为我们展示了一段不朽的革命传奇。在展厅内,一幅幅战略防御形式图见证了岁月的沧桑,承载着风雨飘摇的革命历史。它们以无声的形式诉说着曾经的艰苦岁月,警示并激励着我们这一代新时代的少年们。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让同学们深感革命先驱精神的震撼,明白了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勤奋读书、报效祖国的豪情壮志,坚定了他们成为红色基因传承者与实践者的决心。今后,他们将以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历史使命!

责任编辑:张超
新闻关键词:红色革命精神缅怀先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