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历下区百合幼儿园荣获“百所家长示范校”

2023-12-01 11:36:3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日讯 近日,济南市教育局下发了《济南市教育局关于公布济南市第二批中小学(幼儿园)“百所家长学校示范校”培育学校名单的通知》,经过材料初评、现场答辩,济南市历下区百合幼儿园成功入选济南市第二批“百所家长学校示范校”。

  近年来,百合园深入贯彻国家、省市区相关文件精神,借助国家第六批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运用“标准化+家园共育”的创新思维,首创“家长学校首席标准官”制度。依托“幼儿园、家庭、社会”三大场域,研发了多方面、多维度的家长学校课程。组建由“专家、幼儿园管理者、骨干教师、家长志愿者”四位一体的家长学校教师工作队伍,采用“固定课堂”“流动课堂”“线上课堂”与“定制课堂”的“3+1”模式进行课程实施。

  接下来,百合幼教集团将继续探索与践行“四级联通”的教育生态圈,不断完善“有组织、有制度、有课程、有内容”的家长学校培育机制,始终以成全每一个家庭为建设目标,发挥家长学校的职能,提高家园共育水平,最终实现家园协同发展的良好样态!(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 颖
新闻关键词:家长示范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