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历下区第三实验幼儿园伴山居园开展“传国粹·觅百草·进生活”活动

2023-12-04 17:24:0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4日讯 在全环境立德树人的背景下,结合园所“做真教育、育真儿童”的办园理念,为促进幼儿对中草药的认识,了解中草药与人们健康生活的关系,园所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传国粹·觅百草·进生活”活动。

  活动前,各班级教师对幼儿园中的植物进行了系统的排查,通过咨询中医、翻阅医书、网上搜索等方式筛选出幼儿园现有的中草药,共计109种。活动中,借助相关中草药绘本,充分利用园所自然环境资源,通过“中草药寻宝”的活动,孩子自制线索卡,寻找幼儿园户外及山居·中草药馆中的中草药,从中选择出自己最感兴趣的中草药进行研究,师幼共同参与绘制中草药名片及海报。并在游戏中对中草药进行学习与探索。

  国医养国娃,国粹伴成长。接下来,园所将不断传承中医文化,将中医药文化“种子”播撒在幼儿心间。(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 颖
新闻关键词:中草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