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历下区育德幼儿园入选全市中小学(幼儿园)“百所家长学校示范校”

2023-12-05 12:38:3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5日讯 近日,济南市教育局下发了《济南市教育局关于公布济南市第二批中小学(幼儿园)“百所家长学校示范校”培育学校名单的通知》,经过材料初评、现场答辩,择优遴选出全市第二批中小学(幼儿园)“百所家长学校示范校”。其中,济南市历下区育德幼儿园成功入选。

  家校社共育是实现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长期以来,历下区以“家育•历下”为载体,积极推进线上线下相结合,学校家庭相融合的家长学校建设,形成了“政府主导、家庭主体、多方参与、资源融通、体系统整”的工作思路。构建起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育人体系,走出了一条具有历下特色的家校合作新模式。

  历下区育德幼儿园从家庭教育的实际出发,以开放、平等、尊重的理念,邀家长、社区、共建单位共同参与家长学校建设,自2021年“育心·润德”家长学校揭牌成立起,逐渐架构起“园级+社区”的双向管理机构,创建“五维共融+三位一体”的协作新机制,形成了基础课程、专题课程、融合课程三大类菜单式学习课程,以联结共生的多元化评价与考核,推动家长学校发展。

  育德遵循“关系”“联结”“真实”“生活”“文化”这些关键词,围绕建设一所“有标志标识、有组织架构、有师资队伍、有教学计划、有课程实施、有质量评价”的家长学校的战略目标,希望孩子、家长、教师能在圆融的共育生态中一同幸福的成长,育德期待在家长学校工作的不断前行中,每位家长都能获得教育的金钥匙,真正成为孩子成长中的引路人。(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 颖
新闻关键词:示范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