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砥砺前行——门村小学国家公祭日主题活动

2023-12-12 17:40:50 来源:速豹新闻·山东商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一江遗恨同胞血,万古深仇父老心”,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是为了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和所有在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期间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揭露日本侵略者的战争罪行,牢记侵略战争给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造成的深重灾难,表明中国人民反对侵略战争、捍卫人类尊严、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立场。

  为进一步弘扬民族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感,表达铭记历史、珍爱和平的美好愿望和吾辈自强、振兴中华的决心,平度市李园街道门村小学开展了国家公祭日主题活动。

  一、回忆•黑暗历史

  各中队辅导员带领全体少先队员一起学习了国家公祭日的由来,日本侵略者在南京犯下的滔天罪行。队员们表达了对遇难同胞的悼念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决心。

  二、铭记•勿忘国耻

  一二年级的队员们在家长的陪伴下观看红色影片,看着电影中千千万万的同胞被日本刽子手杀害。看着这些毫无人性的惨绝手段,队员们神情肃穆。

  四年级的队员们通过诵读一封封英雄家书,努力走进英雄的内心深处,感悟革命先烈以鲜血浇灌理想,以生命捍卫信仰,以行动筑起的伟大精神丰碑。

  队员们还通过手抄报的形式展示了国家公祭日以及南京大屠杀等宣传内容,以色彩和文字展现了奋发图强的决心。号召身边的小伙们继续深入学习“四史”,了解祖国的过去、现在,为建设伟大强国的美好未来接续奋斗。

  三、自强•振兴中华

  春风已解千层雪,后辈难忘先烈恩。三年级各中队开展了同唱一首红色歌曲活动。同学们气势磅礴的声音是对死难同胞的缅怀,对延续和平的向往,更是我们立志强国的铿锵誓言!

  英雄是一个民族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和最闪亮的精神坐标,五年级的队员们声情并茂的讲述英雄们的故事,一边走进红色研学基地,一边用深情诗篇礼赞英雄,歌颂祖国。

  最后,六年级的队员们用文字向英雄们表达敬意,诉说他们心中所想。愿逝者不朽,愿中国更强,今日吾辈当自强!

  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此次国家公祭日主题活动,更加坚定了门村小学队员们缅怀历史,热爱和平的决心,激发了队员们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与哀思,更极大的激发了队员们的责任感、危机感、使命感和爱国热情,相信他们一定会奋力飞向更广阔的天空,为祖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通讯员 杨文东、王怡文)

责任编辑:罗 燕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