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学校小主人 争做家庭小帮手 体验社会小公民 ——济南市棋盘街小学低年级劳动实践

2023-12-13 10:33:2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3日讯(记者 李海婧 通讯员 谢林)为进一步培养学生爱劳动、乐劳动的品质,提高学生的劳动生活技能,让学生在动手动脑中培养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促使学生全面发展,济南市棋盘街小学开展了一系列低年级劳动实践活动,将劳动教育融入生活,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做好学校小主人

  一年级的同学们用自带的抹布对桌椅进行了细致清理、认真擦洗,不放过每一个缝隙。对于较难清理的污渍,老师和同学们共同研究形成的原因和清理方法,采取有效措施攻克“难关”。

 争做家庭小帮手

  一年级同学们在家的劳动热情有增无减,施展着自己的本领。扫地、拖地、擦桌子、自己收拾书包,叠被子,大家有条不紊,精益求精。同学们在劳动实践活动中践行家庭劳动,培养劳动精神,提升劳动能力,全身心参与到家庭劳动中,承担起家庭劳动责任。

  体验社会小公民

  二年级的同学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带上扫帚、抹布等工具,对社区内地面、标志牌、健身器材进行了彻底的清洁整理。参加劳动的同学们不怕脏、不怕累,埋头苦干,经过大家的努力,社区内焕然一新。劳动创造了美,美来自劳动,让同学们体会到劳动的快乐,营造了团结、奉献的良好风尚。      

  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以劳创新。学校通过劳动实践把劳动教育纳入培养全过程,融合到少先队员生活中去,助力学生成长、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真正落实劳动教育,让学生健康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李海婧
新闻关键词:棋盘街小学济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