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高新区凤凰路小学开展第三届“图书找朋友”活动

2023-12-13 13:48:0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3日讯 “这个冬天,我们以书会友”。我在书海中寻找着,我相信书中的知识将给我插上飞翔的翅膀,我相信只要我能刻苦努力,我就一定能走向成功。

图片

  “旧书不厌百回读,熟读精思子自知。”趁着阳光正好,趁着童年烂漫,为丰富校园文化,创造书香氛围,提升学生积极向上、热爱阅读的精神风貌,让同学们在阅读中共同学习,在共享中一起沟通,在同学们的期盼下,2023年11月30日,初冬温暖的阳光洒满校园,凤凰路小学第三届“图书找朋友”活动又开始啦!

  准备“找朋友”

图片

  活动开始前,各班精心准备,提前制作具有班级特色的活动展板、绘制图书推荐卡、发放图书兑换券、摆放图书,在老师和同学们的精心准备下,一个个漂亮的小书摊就这样诞生啦,各个书摊上童话书、作文书、故事书琳琅满目。

  布置书摊

图片图片

  开始“找朋友”

  下午三点半,在同学们的期待下,图书找朋友活动正式开始,同学们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井然有序地挑选着自己喜爱的图书,转眼间,整个操场变成了书的海洋,一双双渴望知识的眼神,一个个激动兴奋的笑容,一本本随之交换的图书,在你一选我一换的过程中,展现了凤小学子们对书籍的爱。 

图片图片图片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啦……”在老师们的带领下,班级书摊的小摊主们正在卖力的销售着本班的图书。

图片图片图片

  不少班级为了能够更好地招揽“顾客”,还在书摊里增设了游戏、抽奖、音乐演奏、大型玩偶等,交换图书的同时,更是在享受活动所带来的乐趣。

图片

  图书交换,以书会友,图书有限,循环无限。书本是知识的载体,它的意义就在于被他人阅读。当一本书从一个人的手中传到另一个人的手中,在某种意义上,这本书的价值就翻倍了,这本书的价值才能发挥到最大。

  变成好朋友

  很多同学虽然身处不同年级、不同班级,但是通过图书,彼此互相认识、互相交流,变成了好朋友,大家在交换到心仪的图书后,迫不及待的席地而坐开始阅读,交流书中的内容,享受书籍带来的乐趣。

图片图片

  书香润泽校园,阅读丰富心灵。希望通过“图书找朋友”活动引导凤小学子自觉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真正感受到读书的乐趣,让浓郁的书香充满凤小的每一个角落,让校园因你读书的样子更美丽。(本网记者)

图片


责任编辑:张佳伟
新闻关键词:图书找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