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传承,青蓝筑梦——济南市历下区明德中学开展名师指导活动

2023-12-15 15:48:2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5日讯 为深入贯彻历下区教体局关于“十百千”三名工程精神,充分发挥名师的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带动青年教师迅速成长,日前,济南市历下区明德中学承办“历下区名师与明德中学青年教师结对指导活动”。

图片

  历下区教体局教师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刘永丹、历下区教体局教师发展服务中心继续教育科主任袁彬、历下区教体局教师发展服务中心继续教育科主任王茂江及历下区第二届名师们莅临指导,明德中学 35 岁以下青年教师及教研组全体教师全程参与活动。

  名师进课堂

  明德中学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音乐学科的青年教师们在指导老师指导下精心备课、磨课,进行课堂展示。

  历下区各学科名师们走进课堂,悉心倾听。评课环节,名师们充分肯定了学校青年教师认真钻研的态度和扎实的课堂教学能力,并针对教学的每一个环节进行细致点评和精心指导。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名师座谈会

  刘永丹主任组织领航工作室名师们进行了座谈。通过座谈交流,明确了下一步名师指导的计划、方式与措施,以实现区域教师共通、共融、共生发展。

图片

  名师们也纷纷表示,将在局领导的带领下,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推动区域名师队伍建设,积极引领青年教师的专业发展,打造“双新”背景下的高效课堂。

图片图片

  匠心传承,青蓝筑梦。此次活动为青年教师提供了展示教学能力的机会,也搭建了名师引领、共研共进的交流平台。相信学校青年教师将进一步深耕爱学课堂,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在琢磨中精进,在引领中成长!(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佳伟
新闻关键词:名师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