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有力量,微光有温度——济南高新区凤凰路小学开展“夸夸我的好团队,传递师德正能量”特色师德师风建设沙龙活动

2023-12-27 15:25:0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图片

  鲁网12月27日讯 赞美是一种美德,悦人悦己。适当的赞美可以营造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而同事之间的赞美,则是一种互相激励和鞭策,是前进的动力,有利于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增强教师团队责任感、幸福感。

图片

  传递师德正能量

  教师是立校之本,师德是教育之魂,要达到高质量的教育,必须要有高素质的教师。为了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弘扬新风正气,加强全体教师的师德教育,不断提高教师师德修养,端正价值观,增强敬业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落实创建积极向上的和谐校园,济南高新区凤凰路小学开展了“夸夸我的好团队,传递师德正能量”特色师德师风建设沙龙活动。

图片

  平凡细节中的伟大与真情

  平凡之中见伟大,细微之处见真情。活动中,老师们用最质朴的话语,从日常的本职工作入手,从对孩子的耐心、对家长的热心、对工作的专心以及对同事的关心几个方面畅所欲言,讲述了身边的同事关爱学生、奉献爱心、团结互助等感动瞬间、令人难忘的故事,表达了对身边好老师的欣赏、赞美和敬佩之情。

图片

图片

  不负青春韶华,不忘教育初心

  有些事儿

  说着说着就笑了

  笑着笑着就哭了……

  说说一直以来的

  从不对人诉说的爱

  涓涓细流

  流露出来的都是对职业的初心

  是凤小教育人的青春和孩子们的故事,

  所有的最好都不如刚好

  有幸遇见

  让我们并肩作战

  不负韶华,友谊长存!

图片图片

  张宜峰校长首先对老师们的团队风采和精神面貌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老师们今后继续发扬团结协作、互助友爱的良好作风,助推班级管理和教育教学再上新台阶!

图片

  砥砺同耕,芳华共灼

  接着,张校长做了《砥砺共耕,芳华共灼》为主题的师德宣讲。张校长把教师的教育人生比作农夫种田的过程,从选田种地、不断耕耘、定期除草、静待收获四个方面引导老师们“用生命办教育,唤醒生命成长”:用“平常心”干好“良心活”,用爱把生命的种子播种到我们认定的这块教育之田,做三四月的事,精耕细作,八九月份自由答案和收获。鼓励老师们不焦虑、不内耗,做精神笃定的凤小教育人!

图片

  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有了好搭档的相伴相助,才能形成优质的教育合力,为孩子营造和谐快乐的成长环境。活动在元气满满的正能量中圆满结束,一群人、一条路、一条心。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凤凰路小学全体教师“爱岗、敬业、奉献”的意识,更激励了每位迎幼人在平凡的岗位上以一颗赏识之心看待身边人,形成有朝气、有凝聚力的教师团队,携手同行共筑凤小的美好明天!(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 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