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高新区凤凰路小学:别样“教师” 演绎同样精彩

2023-12-27 15:27:4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7日讯 2023年冬至下午,凤凰路小学三年级的课堂迎来了几位不同寻常的“教师”,他们就是各班的榜样家长。在孩子们满含期待的目光中,在阵阵掌声和欢呼中,榜样家长们走上了三尺讲台。

  三年级一班

  一班的榜样家长带领学生们重温了最近一周的寒潮低温天气的经历,从而了解到房屋建筑的保温功能和其他功能的优势以及特点。通过家长的讲解,同学们认识到了建筑从原始的茅草屋到砖房、多层建筑、高层建筑乃至超高层建筑的发展历程,从深挖地基、墙体砌筑、墙板安装到一座房屋的成型装修,一幅幅图片,绘画互动,随着家长的讲述,同学们开拓了视野,熟悉了常见建筑施工过程原理,更深刻认识到了建筑工程的伟大和艰辛。

图片

  三年级二班

  二班的榜样家长为同学们带来的内容是《安防摄像机科普》。从摄像机简介、智慧安防、操作体验让同学们体会了科技的强大力量。一开始,榜样家长精心准备的一台安防摄像机球机就引起了同学们的极大好奇,在随后的课堂中,从初识安防摄像机,到几款智能摄像机的一些功能,再到智能摄像机的一些应用场景,随着榜样家长的讲解,同学们逐步对身边的安防摄像机有了更为深刻的认知,也提高了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

图片

  三年级三班

  三班榜样家长带来了少儿财商知识主题讲座,从知识解析、风险提示、以案说法三个方面开启了精彩课堂。讲座中,重点讲解了人民币的基本常识;小朋友可以通过存零钱、办理银行存款、办理保险规划等方式进行理财;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有效防范各类诈骗,包括追星类诈骗、游戏交易类诈骗、红包返利类诈骗等。呼吁同学们要培养理性消费意识,不乱花钱,不攀比,不过度消费,不盲目消费。加强消费保护意识,一旦发现被骗,积极告知老师和家长,采取有效措施处理。

图片

  别样“教师”们生动、投入的讲解和互动,为同学们打开了不一样的知识之窗,精彩的课堂拉近了学校与家庭的距离,未来,家校将继续携手,为孩子们的快乐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 颖
新闻关键词:家校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