均衡膳食营养 共筑健康未来——济南历下一幼开展学前儿童营养健康专家讲座

2024-01-05 15:28:2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5日讯 3-6岁是幼儿身体迅速发育的阶段,合理搭配膳食营养,是保障儿童生长发育和身心健康的物质基础。为了让教师更好地了解幼儿的成长规律和如何提供健康饮食,2024年1月4日,历下区第一实验幼儿园开展了“营养均衡,活力健康”专业培训。

  本次培训特邀营养学专家——郭欣莅临园所,就“学前儿童营养健康”进行指导。

  郭教授从学龄前儿童的生理特点出发,介绍了不同年龄段幼儿的身体发育特点及对营养的需求,着重介绍了合理膳食的搭配原则与方法。同时,郭教授就“如何开展学龄前儿童的营养教育”问题,用专业的知识、生动的案例进行讲解,向大家传授了许多宝贵经验。

  教师认真聆听,用心感受,不断建构对儿童营养膳食的认知理论,在交流环节,教师对幼儿的饮食问题提出疑问,郭教授耐心解答,从专业角度细致分析,使教师对幼儿营养膳食有更进一步的了解。

  饮食健康无小事,健康饮食伴成长。本次讲座可谓“干货”满满,大家表示要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为幼儿制定营养均衡、搭配合理的食谱,培养幼儿良好饮食习惯。园所将继续秉承一切为了孩子和谐发展的教育理念,强健幼儿体魄,保障幼儿健康快乐成长。(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佳伟
新闻关键词:专家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