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师附小开发创建食育课程体系

2024-01-10 17:13:2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0日讯 为培养学生健康生活方式,山师附小聚焦“五育融合”,开展了食育教育项目课程。近期,学校邀请山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杜淑媛老师、高建欣老师和硕士生常逸菲、邵怡然为五年级全体同学开展了以“健康饮食小课堂——如何科学饮用乳制品”为主题的食育科普讲座,五年级级部主任王瑛主持活动。

  在科普活动中,常逸菲从健康饮食准则出发,结合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乳制品,向同学们介绍了乳制品的相关知识,以及需要注意的事项,引导同学们养成科学健康的饮食习惯。同学们了解了乳制品中的营养成分、对身体带来的好处,学会了从专业角度选择乳制品。活动中,同学们主动思考,勇于发言,根据自己的知识提出了许多与膳食营养有关的问题,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山师附小依据义务教育小学劳动课程标准(2022版),结合学生阶段的身体特点和知识特点,开发了与食育相关的部分课程,初步建立了学校食育课程体系,被济南市教育局评为首批“食育工坊”试点学校。学校负责人表示,将通过科学有序的教育,丰富学生的饮食知识,逐渐养成良好饮食习惯,在文化传承中促进学生和谐发展。

  (通讯员:牛文娜   摄影:李贵贞)

责任编辑:张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