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职业技术学院和启今集团举行2023年度校企合作办学工作汇报会

2024-01-25 10:29:0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8日讯 (记者 张超)近日,泰山职业技术学院与启今集团举行2023年度校企合作办学工作汇报会。启今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裁张帆,教育研究院执行院长崔红英,学院党委书记张勇华,党委副书记、院长崔耕虎,特邀嘉宾校企合作咨询专家顾问王革焰,学院相关处室负责人、校企合作班班主任参加。崔耕虎主持汇报会。

  张勇华指出,近年来,学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紧盯企业需求育人育才、优化专业,将产教融合贯穿于人才培养、技术创新、社会服务全过程,全力打造校企“命运共同体”,校企携手共建产教融合共同体和产业学院,开展“订单班”培养协同育人,校企双向赋能开展技术研发,真正实现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的紧密结合,形成校企资源共享、共赢发展、社会协同推进育人的工作格局。学院自2021年与启今集团合作以来,招收3届327名学生,双方在搭建校企合作平台、深度互动、推动优质资源共享、专业人才技能培养等方面做出了诸多努力,取得积极成效。希望双方继续加强优势互补、协同发展,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共同推进产教融合,培养造就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优秀人才,实现校企互利共赢。

  张帆回顾了与学院的校企合作历程,展望了下一步合作的愿景。他强调,自合作以来,启今集团校企发展部根据学院学生特点及企业人才需求,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定期安排企业优秀讲师来校上课,根植企业文化、拓宽专业视野。企业老师根据学生特色特长及个人意愿,将合作班第一届学生安排至启今集团下属园所实习,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实践平台。经过三年的探索磨合,双方合作日臻完善、愈发默契,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一批优秀的学前教育人才。

  校企双方表示,2023年度,学院与启今集团合作成果丰硕、成效显著、前景可待、未来可期。下一步,双方将继续深化改革,加强沟通协作,创新合作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共同打造校企合作高质量发展新模式、新样板。

  启今集团校企发展中心总经理夏小瑛、教研总监王红艳、高级经理王兰、山东区域负责人代表尹晶、樊英浩,区域负责人代表孟新智;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新林,党委委员、工会主席范玉文,党委委员、科研处处长赵京岚,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陈茂周参加活动。

  王红艳和学院教育与艺术系主任张莹分别作了“校企合作班”人才培养工作汇报。

责任编辑: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