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行动·让爱升温" 泰山职业技术学院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2024-02-06 15:43:1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5日讯 (记者 张超)近日,泰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董少宏带队走访多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为学生家庭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并表达了学院的问候和祝福。

  暖冬行动开展以来,全院各级各部门,精心组织,多谋、多解困难学生家庭之忧,切实把关怀温暖送到学生心坎上。走访过程中,学院领导与受访学生和家长进行了亲切交谈,深入了解受访学生的家庭状况、生活环境和实际需求,对学生的在校表现及学习情况进行了面对面、心贴心的交流,详细地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向家长传达了学院的关心与问候,为他们送去关怀与温暖。

  董少宏表示,学校是学生的坚强后盾,将会积极创造条件,借助国家和学校各项资助政策,和学生家长一道,克服暂时的困难,助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董少宏深切勉励受访同学,要树立远大理想,自立自强,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在逆境中成长,在困难中拼搏,不断磨炼提高自己,为今后的人生道路奠定坚实基础。    

  学生家长对学校给予的培养与关爱表示衷心地感谢,承诺一定会积极配合学校工作,共同促进学生成长。学生也积极表示,会更加努力学习,牢记学校的教导,以实际行动回报家庭、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暖冬行动”是泰山职业技术学院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载体之一,此次行动共资助483人,发放资助经费483000元,覆盖各个系院,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了学生资助体系。学院始终坚持“资助”与“励志”并举、助学”与“育人”并重,按照“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原则,构建了以“经济资助+成才支持”的资助育人模式,将“扶困”与“扶智”“扶志”紧密结合,在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就学基础上,着眼于精准资助,助力培养受助学生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让资助育人工作暖人更暖心。今后,学院将继续落实落细家校协同育人机制,多措并举提高育人实效,牢固构建家校沟通桥梁,提高资助育人的精度、力度和温度,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学院的关爱、社会各界的关心精准送达需要帮助的困境青年学生心里,助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

责任编辑: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