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龘”展宏图“新”欣向“龍”——济南市历下区崇璟小学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

2024-02-27 21:35:5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在这春意盎然的季节里,新学期的钟声又如约敲响。带着满满的能量,济南市历下区崇璟小学重启了校园的欢乐键。

  满载着喜悦和祝福,怀揣着憧憬与期盼,崇娃璟丫们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踏进校门。为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崇璟小学以“龙”为主题,营造出龙年浓浓的喜庆氛围。

  龙年新学期的第一天,站在新的起点,同学们在便签纸上写下自己的新学期目标,贴在龙形背景板上。一张张小小的便签,就像一片片龙鳞,寄托着同学们美好的新年愿望。猜灯谜、对诗词、夹龙珠、掷沙包......妙趣横生的小游戏融合了中国传统古诗词文化,在古今碰撞中迎接同学们的到来。

QQ图片20240226122607

  龙行龘龘贺新年,前程朤朤启新程。2月26日上午,历下区崇璟小学举行了“龘”展宏图 “新”欣向“龍”——“新学期、新征程、新成长”为主题的开学典礼。历下区教体局领导、智远派出所、社区居委会相关领导到校参加开学典礼。

  伴随着嘹亮的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肃立敬礼,带着无限期待,开启新征程,憧憬新未来,开学典礼由此拉开序幕。

79a4fa313a5d69a6f2c2f2fbae9eee7

  为丰富同学们的假期生活,促进同学们健康快乐成长。假期学校举行了历下区教体局推出的“寻味民俗中国年 致敬最可爱的人”红领巾寻访主题实践活动,还有学校小小安全宣传员和“小药童健康保卫战”主题项目化探究活动。

  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是同学们精彩假期生活的写照,他们经历了一场眼界与智慧的远行。假期虽短,却又因为活动的点缀而显得异彩纷呈。同学们在实践中增长了见识,培养了能力,得到了锻炼,体验了成长。

  随后,孙校长借用古代入学“开灯”的故事点亮文明、智慧、健康、向美、勤劳五盏花灯,象征着开启求学之路,点亮光明前途,以此给同学们送去美好的祝愿。她寄语教师爱心如灯,点亮学生;学生聪慧如灯,勇毅逐梦;学校成为指路明灯,扬帆启程。新学期,新起点,新梦想,新未来。追寻希望,沐光前行!

责任编辑:李超伟
新闻关键词:历下区崇璟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