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历下区百合幼教集团开展全集团诺如病毒预防专项培训

2024-03-07 13:13:1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7日讯 近日,济南市历下区百合幼教集团在各分园内举行了诺如病毒预防专项培训,旨在提前防御春季诺如病毒疫情,维护全体幼儿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此次培训活动主要面对全体教职员工,各园保健医深入浅出地阐释了诺如病毒的基本特性、不同类型及其危害性,全面讲述了诺如病毒感染后可能出现的各种症状,特别聚焦于诺如病毒的有效预防策略与日常防控手段,以及针对幼儿出现呕吐、腹泻等情况时的正确应急处理办法,目的是严防诺如病毒在幼儿园范围内发生集聚性传播事件。

  经过这次有针对性的培训,全体教职员工对于诺如病毒的预防和控制能力得到显著提升,同时也更好地助力了幼儿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行为,从而在实质上增强了幼儿园对包括诺如病毒在内的各类传染病的监测预警和综合防控能力。(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佳伟
新闻关键词:诺如病毒预防专项培训